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首届“两相和·中国礼”礼仪小姐大赛落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tengine

3

2

4

总决赛现场精彩纷呈  7位评委公平公正

10月1日晚,凉风习习,秋色正浓。苏宁广场外的舞台四周,却火热无比。

当晚,“2015连云港首届礼仪小姐大赛”总决赛在这里震撼上演。为了一睹礼仪小姐的风采,众多市民将舞台四周围了个水泄不通。参赛选手也已经早早准备好,在选手席上静静等待。

22名参赛佳丽,在总决赛现场绽放最美的自己,用她们的美丽与智慧,角逐冠亚季军以及7个单项奖,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这是一场百里挑一的精彩盛宴,从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5场海选、2场半决赛。选手们一路走来,不仅仅是依靠外表的美丽大方和优雅气质,更用她们的内涵之美征服观众和评委。

这也契合了“两相和·中国礼”的主题:中国礼,即是圣礼、君礼、家礼。本次活动由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主旨是通过比赛传播中华礼仪之美,让市民能更多地了解礼仪文化。

本场总决赛的评委,由之前的5位增加到7位,提高公正公平性。

22位选手集体旗袍亮相  展示礼仪之美带来视觉冲击

席勒说过,“文明的最重要任务之一,是使人在他纯粹的物质生活中也受形式的支配,使人在美的王国能够达到的范围内成为审美的人。”本次礼仪大赛就做到了传播礼仪之美,使市民在赏心悦目的同时陶冶了审美情操。

第一轮集体亮相环节,选手全部身着统一的青花瓷中国红旗袍,配上中国传统的乐曲,尽显礼仪之美。

旗袍是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当礼仪小姐们穿着红色旗袍上场时,就像是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照亮了港城夜空。

这种打扮也是礼仪小姐在日常颁奖等活动中的标准打扮,头发高高盘起,刘海梳起,脚着黑色包边高跟鞋。台上的22位选手走姿标准,将女性个人的柔美和中华文化的大气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个人走秀与自我介绍环节,每位选手的个人特色展露无遗,各式各样的华美礼服使人目不暇接,给市民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

22位选手的职业不尽相同。有学生,有舞蹈老师,有音乐老师,有上班族,还有杂技演员。共同点是,她们站在各自的角度上对礼仪有着不同的理解,使得在场观众都感慨礼仪小姐不仅人美气质好,文化内涵也十分丰富。

才艺展示吸引眼球 汉式礼仪让观众过瘾

最后一个环节,到了佳丽们才艺展示的时候,可以说最精彩最吸引人眼球。由于很多选手都是艺术专业,更令人赏心悦目。

仅舞蹈类才艺表演就包括拉丁舞、街舞、维族舞、傣族舞、古典舞、啦啦操。此外,还有礼服走秀、比基尼走秀,有选手带来了手语表演、唱歌、杂技等。

现场更有评委与选手的互动演出,谭飞老师演唱了一首《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把全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选手朱华颖最后特别演绎了中华传统的汉式礼仪,真的让观众看得大喊过瘾。

5

7

6

8

冠亚季军新鲜出炉  积极传播中华礼仪文化

随着全场才艺展示环节的结束,本次大赛也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短暂的休息过后,主持人先揭晓了优秀奖获得者,评委嘉宾为她们送上了荣誉证书和汤沟酒业提供的礼品。

接下来,7个单项奖也一一揭晓。最上镜奖为刘思雨,最具网络人气奖为徐译萱,最佳身材奖为王洪志,最佳礼仪奖为王慧强、杨婧妍、魏善双,最佳气质奖为卜玉,最佳才艺奖为李芮颖、彭倩,最受媒体关注奖为荣婕、陈鸿。

冠军获得者则是22位佳丽中个子最高的长腿美女鲍彤彤,这位美女在担任连博会形象大使期间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亚军为刘思妍,季军为梁妮。

在领奖台上,冠军鲍彤彤激动地说,“在这里要感谢的人很多。最好的报答就是把现在当成一个起点,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传承礼仪,多学知识,把内外兼修的两相和中国礼的大美带给身边的人。”

当天,所有参赛选手都得到了冠名单位的两相和礼品酒礼盒、欣斐女性用品等礼品。除此之外,每位选手获得了荣誉证书。单项奖还分别有1000元现金奖励。

冠亚季军则分别获得1万元、5000元和3000元的现金奖励。主办单位还为获得单项奖以上的选手定制了精美的奖杯。最有新意的是,主办单位还为冠名单位汤沟两相和酒业现场颁发了一座特别的奖杯、奖杯背面刻有本次活动的主题口号:传承礼仪两相和,绽放美丽中国礼。

至此,2015连云港首届“两相和·中国礼”礼仪小姐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当晚,最能代言汤沟两相和的美丽,最能代言连云港的美丽终于诞生。带着星光的梦幻,本年度礼仪小姐大赛在此挥手作别。大赛不仅在国庆假期期间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盛宴,也积极传播了中华礼仪文化,在全社会倡导了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