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宁海向日葵园停车场有点简陋 标志牌亟待完善

【连网】(王绪波)10月3日9时45分,等了10分钟左右,记者在陇海步行东街公交站,乘上了由火车站开往板浦镇的22路公交车。由于正值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的市民挺多,一路上,陆续有人下车、上车。10时14分,当听到“太平村到了”的报站音时,记者赶紧走到后门下车,因为事先通过网络查询,向日葵园就位于宁海街道太平村。

下车之后,记者并未看到向日葵园。难道是网上的信息有误?转身看看旁边的公交站牌,明明写着“太平村”,没错啊!沿着204国道继续向南走,走了七八分钟,前方出现一个路口,路边绿化带里竖着一块指示牌,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箭头,箭头下方写着“入口 临时停车位”字样,落款写着“天吻花海”。

按照箭头指示,沿着前面的路向东走,走了四五百米,依然未看到向日葵园。太阳当空照,走了一会,恰好看到路边有4个绿化工人。“前面还要走很远了,你从刚刚过来的大路向南走,很快就到了。”绿化工人这样告诉记者。没办法,只好走回头,继续向南走,看到路边也竖着一块公交站牌,上面写着“宁海收费站”。

过了宁海收费站公交站点没多远,路东侧出现了不少车辆,走到近前,终于看到了位于204国道东侧的向日葵园。刚下204国道,通往向日葵园的路上停着一辆辆汽车。入口南侧有一片空地,竖着停车场的牌子,高高低低的泥土路面上,停放的汽车是一辆接一辆。在一块没有车辆停放的停车位前,虽有太阳暴晒,但地面依然有水洼,留有一道道车痕。

交钱、买票、检票,由向日葵园西门入园,看到园内已经有很多人。在入园主路的左侧,有一块类似鸟瞰效果图的展板,不时有进出园的游客在前面驻足。来到展板前,可以看出园区的大概分布,却看不到相应的文字标识。园内走了一圈,记者发现每块向日葵田前面都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品种和名称。但是,不论是从东门入园,还是从西门入园,在园内主路的两侧,都看不到在哪里可以看到什么品种向日葵花的标志牌,或是园内其他景点位于何方位的指示牌。一些游客表示,园内标识不全给他们的游览带来不方便,入园之后,只能漫无目的地走。

在向日葵园的中心位置有一座小亭子,亭子的旁边是一个池塘,不时有孩子在池塘边玩耍。池塘北侧有两个木制的平台,但平台两侧并没有围挡或护栏,池塘边也未见相应的警示牌。一位男子带着一个孩子走上平台,边看水面边说:“这水看起来蛮深的。”记者试着用池塘边的竹竿试了一下水深,发现仅在岸边水深就达1米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向日葵园的东西两个入口处,记者都看到了温馨提示,大概内容是: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建设,天吻花海形成初步接待能力,但由于时间仓促,园内设施还有不完善之处,将会逐步完善。提示的落款方是:天吻花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