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跨海大桥工地: 800名建设者坚守工地

【连网】(孙飞  秀娟)2日上午,晴空万里、海风阵阵,海滨大道跨海大桥施工现场一派忙碌:工程车辆穿梭、施工机械轰鸣,工人们有的布设钢筋、有的切割金属、有的打混凝土、有的搬运材料……各个环节忙得不亦乐乎。正在辅通航孔右幅处凿毛的工人张师傅告诉笔者,为确保大桥年底贯,今年的中秋和国庆,他和工友们全都留下来继续施工。

据了解,在9月上旬,辅通航孔桥成功合龙后,各责任主体和参建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今年底实现全桥贯通的目标,认真落实责任和任务,统筹安排800名建设者坚守节日岗位,科学组织各项施工,争分夺秒抢进度。在抓好工程进度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意识,严格依据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各项施工,如密切关注晴天、多云、风雨雾天气变化,海面风力一旦超过6级,将不进行起重吊装作业。

在大桥施工现场,笔者看到,辅通航孔挂篮施工已接近尾声,南工区桥面部分路段已经开始制作标准护栏。而在当天下午5点10分,跨海大桥南引桥最后一榀箱梁成功架设。据中交二航局四公司连云港跨海大桥项目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南引桥的这台架桥机之后将转投至中引桥使用,与中引桥现有的另外一台架桥机联合开展跨海大桥的架梁工作。

昨日下午,笔者从跨海大桥项目部得到的最新消息,截至10月5日,跨海大桥桩基、承台、墩身、盖梁全部完工;箱梁预制完成981榀,占总量的90.8%;箱梁架设完成818榀,占总量的75.7%;主通航孔桥施工完成近80%;辅通航孔桥施工完成超90%,其中左幅已经全部合龙;桥面系施工正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