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亿元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 讯 员 邱克忠 魏书英)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十一”期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7.8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商贸、车展、喜宴等共同推动了国庆消费,服装、家电均迎来消费高峰。

商家促销激发消费激情

“十一”期间,我市各大商贸企业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在加大促销力度的同时,着重提高服务品质,激发了市民的消费激情。

记者获悉,节日期间,热点商品持续升温,金银珠宝、家用电器、服装等仍为节日市场的销售热点。黄金周期间,五星电器实现销售额600多万元;陇海步行街总客流量超过36万人次,实现销售额83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家得福超市实现销售额近1200万元;东方贸易大厦实现销售额200余万元;中央国际实现销售额约1360万元,同比增长13.5%。

2015“全新福特福克斯杯”国庆车展于10月1日—10月3日亮相苍梧绿园,成为港城年度汽车又一盛会。本次车展上,全新福克斯成为最热销车型,成交40台;福特福睿斯成交25台;福特翼虎销售近20台。福特品牌总销量逾百台,其他系列车型销售均有起色。

大众餐饮同比增长超15%

假日期间,婚宴喜酒和家庭团聚、旅游快餐、特色餐饮、农家乐等成为餐饮市场的主旋律,今年黄金周期间,我市监测的5家特色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10万元,同比上涨12%。另外,云台宾馆实现销售额约100万元;万润海鲜一条街等特色小吃餐饮爆满,多次出现翻台现象。

据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大众餐饮同比增长15%以上。

粮油肉蛋类价格保持稳定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节日期间,港城市场价格总体平稳,粮油、肉蛋类价格保持稳定。市商务局生活必需品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107种生活必需品中,黄金周期间,3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1.78%;46种商品价格下跌,占42.99%;27种商品价格持平,占25.2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