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司法行政系统开展联动宣传活动

【连网】 (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陆 兵 王圆圆) 我国首部关于人民调解工作的省级地方立法———《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0月1日起施行。为宣传好这一《条例》,日前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9月30日上午9点,市司法局与海州区司法局联合在陇海步行街开展《条例》大型现场宣传活动。活动还有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卫计委、妇联、消协等多家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接受法律服务预约、法律文书代写等多项法律服务。活动中,市司法局向现场群众赠送相关法律宣传资料,组织社区群众开展法治文艺演出,进行《条例》知识问答等。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形成强大的宣传效应,扩大《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让群众了解、参与、支持人民调解,我市现场宣传活动实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在市级层面开展大型法律现场活动的同时,各县区司法局、乡镇司法所、村司法站同步开展《条例》现场咨询法律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