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百“国庆宝宝”诞生增添节日喜气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卜玉洁)能在国庆节出生,当然是“可遇不可求的”。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节,我市共迎来近百名“国庆宝宝”,给祖国66“周岁”生日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喜气。

“国庆宝宝”诞生添喜气

“哇……”10月1日凌晨3时06分,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内,一名新生男婴发出了第一声啼哭。随后,值班医生抱起这个男婴,为他剪掉脐带,并给新生儿妈妈做最后的处理,产房里一派忙碌而喜庆的景象。

这名男婴重3350g,是该院今年国庆节迎来的第一个“国庆宝宝”。看着躺在身边的粉嫩嫩的宝宝,刚刚晋升为妈妈的周文艳虽然身体虚弱只能躺在病床上,脸上却洋溢着幸福。床边,周文艳的老公也因为这个“国庆宝宝”的到来而感到兴奋,眼睛被这个婴儿的一举一动吸引住了,不舍得离开。

周文艳说,她的预产期其实是10月7日,没想到宝宝提前在10月1日出生,真是给他们一家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宝宝在国庆节这天出生,真是喜上加喜,我只希望宝宝以后能够健康成长,凡事不一定要做得最好,开心快乐最重要!”周文艳向记者表达了对孩子的愿望。

近百“国庆宝宝”多顺产

从10月1日零时到24时,市区各大医院出生了多少个“国庆宝宝”?

据统计:市一院出生了8个宝宝、市二院出生了5个宝宝、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了18个宝宝、市中医院出生了3个宝宝、市东方医院出生了2个宝宝、赣榆区人民医院出生了27个……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当天,我市出生了近百个“国庆宝宝”。

相比平日,国庆节出生的婴儿没有显著增多,这近百名“国庆宝宝”大多数是自然分娩。在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18名新生儿中,14人是顺产,只有4人是剖腹产(均是因为不适合自然分娩而选择剖腹产)。在这18个“国庆宝宝”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分别于10月1日16时08分、16时12分出生。两个健康活泼的女儿在国庆节当天出生,妈妈张女士激动不已,她说:“以后这个节日有了双重意义,真的很高兴。”

助产士精心照料产妇宝宝

国庆长假,我市各大医院产房里全然没有假日的轻松。助产士们放弃长假,精心照料着产妇和宝宝们。

市一院助产士刘芹,工作4年了,早已习惯了产房繁忙而琐碎的工作。她今年国庆节当天值班期间,一共接生了3个“国庆宝宝”。安排床位流转、检查产妇子宫情况、监测胎儿数据、监控产妇血压心跳……看着“国庆宝宝”的信息被不断刷新,一个又一个新生命顺利诞生,她心中升起暖暖的幸福感,身上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俗话说,生一次孩子等于过一次鬼门关。每一位产妇都关系到两个生命,所以鬼门关前,我们不敢掉以轻心,只能坚守岗位,随时监测产妇及胎儿的情况,陪伴他们度过生命中最危险、最美好的时刻。”刘芹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