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庆长假首日 港城出行客流量出现井喷状态

【连网】 (记者 孙飞)当前,国庆长假成了全民出行的好日子。昨日是长假第一天,港城公路、铁路等均现客流井喷之势。市区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全天发送旅客1.5万人次左右;连云港东站迎来连云港站改造停运以来的首个长假,预计发送旅客9000人次,较平常增了一倍多。

昨日一大早,在苏欣快客站门前广场上,满是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购票窗口前、安检闸口处都排起了长龙,候车大厅内的座椅更是一席难求。连云港东站的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均出现大量旅客,检票口处一度排起30多米的长队,摩肩接踵,人声鼎沸,秩序井然。

据了解,目前我市公路、铁路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并相互叠加。尤其是铁路方面,不少在连务工人员、上班一族以及在校学生,纷纷趁着长假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导致客流一度出现井喷。

针对客流情况,我市公路客运部门、铁路部门纷纷做足准备工作,做到及时有效应对。据苏欣快客站值班站长赵堃介绍,长假首日客流以苏南及周边城市为主,站里安排了60多班次加班车,预计发送人数将达到8000到9000人次。连云港东站发往徐州、芜湖、广州、乌鲁木齐等城市的列车客满率达到9成以上,全天预计发送旅客9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三倍,较平常增长一倍多。

根据多方反馈,从今天起到10月4日,我市公路客流将逐步走稳,10月5日后又将迎来返程高峰。目前,苏欣快客站已安排100多班加班车辆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将在10月7日开通至南京江宁、仙林、浦口校区直通车,方便学生旅客返校。赵堃提醒广大市民,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通过窗口、网络等方式购票,以方便车站及时安排运力。

在铁路方面,前往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太原、汉口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全面紧张。连云港东站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长假期间,所有长途车卧铺全部售罄,个别车次硬座同样售罄,像10月7日前往上海方向的座位票已售罄,仅有少量无座票。对还未购买返程票的市民,要抓紧预订、捡漏车票或购买联程票,到相关站点转车抵达目的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