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孩手指被玩具轴承“咬住” 消防叔叔来救急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孙琛 苏欣)9月29日晚,一位母亲带着十多岁的儿子来到市消防支队连云区大队求助,男孩的右手食指被一个轴承牢牢套住,无法取下。经过消防队员约15分钟的紧张施救,轴承被成功取下。

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一对母子来到连云区消防大队岗亭求助,母亲称儿子的右手食指被一个轴承卡住。消防中队指挥员时灏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卡在男孩右手食指上的轴承质地较硬,小轴承有三层,内外各一层,中间还有一层钢珠。此时,男孩的手指血液循环受到影响,食指已经明显肿胀,若不及时取下,恐对手指造成更大的伤害。

消防队员首先利用大力钳将轴承外部的钢圈剪断并取下,接着为了不让小孩害怕,消防队员一边用手挡着他的眼睛,让小男孩不要看,一边安慰他很容易就可以取下。消防队员用大力钳剪开一个缺口,试了一下,还是取不下来。随后,消防队员将牙签放入男孩手指与内部钢圈的夹缝中,利用大力钳在钢圈的另一侧又剪出一个缺口。最后利用两把钳子分别夹住缺口将钢圈小心翼翼地向外拉伸,经过消防官兵约15分钟的紧张处置,卡在男孩手指上的轴承终于被取下,男孩母亲连连向消防人员道谢。

据了解,小男孩当天在洗澡时,手中把玩着在小商店买来的玩具,一不小心将手指卡在玩具上的一个小轴承里面无法取出,母亲只好带着儿子向消防人员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