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民举报可疑“授课”人员 民警捣毁传销窝点

【连网】 (记者 梁洪胜)“有一群男女聚在一栋民宅里,整天发出嘈杂的声音!”9月28日,家住海州区浦西街道的一居民向派出所民警反映,在市区小马庄附近一栋民宅内聚集了数名男女,每日大声喧哗扰民。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此处为一传销窝点,民警在查处后,将涉事的9名男女遣送回家。

民宅聚集多名男女

“讲课”噪声扰民

家住市区小马庄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向新海派出所民警举报,小区附近一栋民宅内,近日突然出现了一些陌生人,“有三四十岁的,也有十几岁的,这些人每天行踪诡秘,在房间里会大声谈话,很像是在讲课!”李先生说,由于宅内人多,声音比较大,附近住户每天不堪其扰。“由于这栋民宅整天紧闭房门,外人进不去,因此无法问清里面在做什么。”

李先生说,有时候会看到这些人手里拿着“课本”一样的东西出入,“他们好像是在上什么课,但看这些人岁数悬殊很大,应该不是学生在补课。”他说,每天早中晚,该栋民宅内发出的声音都很大,“噪声很大,我们附近住户休息都受到很大影响!”

民警突击查处传销窝点

发现9名涉事人员

9月28日晚上8时许,接到群众举报后,新海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居民反映的民宅排查。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房间内有9名男女。据现场一位16岁的小伙介绍,房子内的人来自全国各地,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只有16岁。面对民警的检查,他们提供不出身份证件,只说是刚刚来连云港找工作。

当民警要求一位小伙出示证件时,小伙说,自己的身份证、手机等已经上交。“我是从四川来的,过来找工作。”面对民警,这些男女始终不承认在从事传销活动。民警走进民宅内一个房间发现:狭小的房间被设置成大通铺,里面放了9床被褥。在房间的一个大橱子里,民警找到了大量传销用的书籍、写字板、记号笔、板凳等物品。

经过现场仔细勘查,新海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种种迹象表明,此处是传销人员设置的一个传销窝点,“这个房间内简陋的生活用品表明,平时房间里应该有9人生活,但在日常‘上课’的时候,估计有二三十人。”

民警调查传销头目

遣散其他涉事人员

“现场发现的这些人员,多数社会经历少,而且都是外地人。经过一番洗脑后,他们往往会陷入传销头目设置的圈套。传销头目通过书籍等反复宣传灌输,让人感觉到,今年你只要掏出一万、两万元费用加入团体,之后不断发展下线,明年就是百万富翁。”参与办案的民警说。

办案民警介绍,传销就是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的活动。不法分子的传销活动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警方及时查处,相关人员未来得及收取被骗人员费用。经过民警多方劝导教育,涉事人员醒悟过来。9月28日晚,民警将这一传销窝点的头目带到了新海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其他传销人员则被全部要求返回原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