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长假去市美术馆看画展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周 丽)9月29日,“墨韵丹青———陆海林国画研讨展”在市美术馆展出。展览由市教育局、市文联、苍梧晚报主办,市美术馆、市美协承办,汇集了陆海林新近创作、写生的优秀画作80余幅。

陆海林是中国美术教育学会会员、省美术教育学会理事、省美协会员、市美协副主席。他长期从事国画创作,有多幅美术作品参加国家、省级展览并获奖。

陆海林生活在连云港,连云港的山山水水、文化遗存、盐场风情、矿山农作、乡野炊烟在他的记忆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也为他播下了艺术的种子;而青藏高原、黄土高原、黄河长江等一些名山大川大气磅礴的自然山水,带给他心灵的震撼、给了他艺术的灵感和创作的冲动。

此次展览作品多数是他组织全市美术骨干教师外出写生创作的山水画。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国画探索者,作品中,我一直贯穿和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思想上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艺术上受到祖国山山水水的熏陶,今天展出的这些作品,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景一物均渗透着我对国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切感悟,传递着正能量。”接受记者采访时,陆海林如是说。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6日,欢迎广大爱好者前往市美术馆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