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岛经过改造焕然一新 积极应对国庆客流高峰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易敏)2013年和2014年的两个“十一”长假,连岛共计接待游客近33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3万人次。今年,经过改造焕然一新的连岛预计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记者昨天从连岛景区了解到,针对“十一”客流高峰,景区已经做好准备,从安全保障、景区环境、交通、消费等方面入手,为游客营造舒心的旅游环境。

核心景区Wi-Fi实现全覆盖

手机微信“摇一摇”即能享受智能导览、讲解服务;Wi-Fi网络连一连,就能实现海上、网上同时“冲浪”;热线电话打一打,便可提前预约“十一”期间赴前三岛的游艇席位,尽享海上垂钓观光的休闲时光。

记者了解到,目前,连岛景区的核心景区已经实现Wi-Fi全覆盖,拍摄山海美景上传到朋友圈,再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了。另外,根据游客需求,景区还推出了手机微信导览、讲解的服务,关注连岛官方微信可以随时看到旅游攻略、地图导航、最新活动等信息。

营造宾至如归的旅游环境

为应对“十一”长假客流高峰,连岛景区从安全保障、景区环境、交通、消费等方面入手,加强管理、优化服务,营造宾至如归的旅游环境。

在安保方面,连岛景区已对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设备进行保养维修,重点检查各类提示标识(牌)、残疾人厕位、公共场所的座椅等,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使用;节日期间,将在游客通行、聚集较为集中的区域、地段(如栈道、游步道、淋浴更衣间等),配备专职安全巡逻人员不间断巡逻;对景区机动车道上的步行游客,安排大沙湾、苏马湾栈道工作人员随时提醒靠边行走、注意车辆;与专业保安公司合作,聘请40多名专业安保人员共同做好“十一”期间的安保工作;全面运行核心景区监控系统,启动景区容量预警系统,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

在景区环境方面,安排40名专职保洁员,对景区沙滩、公厕、广场等主要地段加强保洁;对景区所有公厕按2A级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全部更新为感应冲水器;对景区客房设备、照明设施、沙滩冲水设施等进行更新。

在交通方面,对车辆运行实行动态监控管理,除确保29辆观光车、6辆小火车正常运行外,还租用8辆大客车应对客流高峰。

在消费方面,连岛景区城管联合多部门于节前开展入户走访督导工作,对景区住宿、餐饮、商品等开展专项检查整治,督促各商户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本地游客最好避开高峰期

今年“十一”长假,来连岛游玩的人不会少。港城市民如果在“十一”期间想去连岛游玩,最好避开客流高峰期,以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