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网二库一平台” 已曝光72名失信被执行人

【连网】(记者 李慧)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市正以“诚信连云港”为目标,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在推进的“一网二库一平台”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已开通了终端客户查询功能,各成员单位可以通过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终端实现信息共享。

据了解,我市“一网二库一平台”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于今年年初开通了终端客户查询功能,各成员单位可以通过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终端实现信息共享。今年5月和9月市信用办分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通了公共信用信息查询窗口,面向政府部门、社会法人、自然人提供信用信息查询、出具信用核查报告、处理信用信息异议申诉等服务。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省市数据交换平台建设项目也于今年启动,力争今年底我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与省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实现数据的高效、高质量互联互通。此外,我市先后分两批归集了35个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和部分重点人群信用信息数据,目前系统累计归集数据超过200万条。

“我们正在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目前,已经启动了第二批数据轨迹,为各部门对2000余家申报企业开展信用核查,强化信用信息和产品专项服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继灵告诉记者,目前我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支撑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以及多部门的联合监管机制已经完成。正在积极发展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为社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多层次的信用产品和信用服务。

信用审查、信用承诺、黑名单公示制度也在行政管理中不断推广应用。今年以来,共为市文明办、经信委、质监局、工商局、物价局等部门在评先评优等工作中提供了1300多家企业的信用审查服务;在申报市工业扩量提质专项资金、价格诚信商户等领域实行信用承诺167份;会同市文明办和中级法院推动黑名单公示制度,我市首批2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分别在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市中心LED电子大屏进行公示,今年上半年,对第二批52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分别进行了曝光。

“即将出台的《连云港市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将对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的道路安全违法、交通事故等信息进行记录,严重失信信息会被列入黑名单系统,个人的评先评优、就业、贷款等方面都将受到影响。”张继灵说道。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信用时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未来,诚信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公民、企业、政府每天实际行为的体现,信用正在变得具体化、数据化、制度化。

“现代社会中,信用已经发展成为人与人,单位与单位之间交流的一个平台。我对诚信非常看重。”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公司总经理张斌告诉记者,该企业获得了省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称号。张斌说:“信用体系是我们公司持续经营,稳步发展的保护神。我们公司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以来,我们多年来全部的坏账只有不到一百万,我们每年销售收入是几个亿,这个就是我们开展信用管理直接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