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三百元“美容枕”睡一夜脸就肿 乱用会致过敏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孙旭)因为睡眠质量不太好,灌云消费者韩女士在网上买了一只既可安眠又可美容的天然乳胶枕头,没想到仅睡了一晚上脸部就浮肿过敏,后经医院检查,罪魁祸首居然就是那只价值近300元的“美容枕”。近日,韩女士找到卖家,要求退货并赔偿损失,结果被拒绝。

“美容枕”导致脸部浮肿

韩女士睡眠质量一直不太好,最近,她在淘宝网看到一种号称是泰国天然乳胶制成的美容枕,既有安眠效果,还具有抗菌防螨、保健美容的疗效。虽然零售价接近300元,韩女士还是狠狠心买了一只。

枕头到家她便迫不及待地使用了,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就发现脸部浮肿过敏。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表示,可能就是那只新买的“美容枕”惹的祸。

“医生说,劣质乳胶枕在接触皮肤时,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韩女士说,自己花近300元买的纯天然乳胶枕居然是劣质乳胶制成,所以她立刻找到卖家要求退货,同时提出赔偿。可卖家表示,自己卖的乳胶枕保证没有质量问题,至于她的脸为何过敏,可能是枕头收到后没有放通风处晾晒,再加上韩女士皮肤敏感,所以才导致过敏的。因此,卖家不但拒绝赔偿,连韩女士退货的要求都没有同意,理由是枕头已经打开使用,影响二次销售。

乱用保健枕会致皮肤过敏

除了乳胶枕外,不论是网店还是实体店,各种“包治百病”的保健枕随处可见。记者发现,这些保健枕、药枕多半是在枕芯中放置了“药包”,其中添加了一种或数种名贵中草药材,通过中医原理,使人体吸入中草药散发出来的药味,起到治鼻炎、安睡眠、静心宁神、降血压、治疗头痛、头晕等不同作用。至于价格,也高低不一,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对此,中医专家认为,保健枕的作用是通过药物来实现的。但保健枕只能缓缓调理人体生理平衡,起效速度相对缓慢。对于急性病、重危病症,应以其他疗法为主。此外,保健枕疗法主要在于预防,在治病方面主要用于辅助治疗,就如保健品一样,所以大家不应一味听信商家宣传的保健枕作用。

此外,乱用保健枕还会导致皮肤过敏。有的消费者皮肤敏感,对一些药物或花粉易过敏,而保健枕内的药包、花粉包等虽然与皮肤隔着一层棉布,有时还会造成敏感人体的不良反应,就会导致皮肤过敏、上呼吸道感染等。

购买使用保健枕要注意安全

目前,市场上的保健枕质量不一,劣质保健枕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甚至引发皮肤过敏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灌云县市场监管部门建议广大消费者,购买保健枕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或品牌床上用品专卖店选购,网上的产品虽然价格便宜,但质量不好保证,而且,一旦发生消费纠纷,维权比较困难。此外,保健枕的药物枕芯遇潮后会变质发霉,消费者在使用时要注意保持干燥,经常将保健枕放在太阳下通风晾晒,不要让保健枕成了导致疾病的根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