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民路三个公交站台被砸 给出行居民带来不便

【连网】(记者 梁洪胜)9月27日上午,海州区一市民向本报反映,近日,市区人民路上三个公交站台玻璃被砸,给出行的居民带来了不便。

王先生家住市区人民路一小区,他经常乘坐公交车去单位上班。9月27日上午,当他来到市区人民路郁洲公园附近一个公交站台时,发现站台的钢化玻璃被人砸碎,碎玻璃碴散落了一地。

“站台上的钢化玻璃有2米多高,可以为乘客遮风挡雨,现在被人砸碎了,满地玻璃碴,大家来这里等车时都小心翼翼的。”电话里,王先生气愤地说。除了此处站台被砸外,人民路利玛国际锦苑小区对面一个公交站台和消防特勤中队门口附近一个公交站台也遭人为破坏,“站台内一整片钢化玻璃和大灯箱都被砸碎,未脱落的玻璃上面布满裂缝。”王先生说,这些站台设施都是在夜里被人破坏的。

当天,记者前去查看了王先生所说的几个遭破坏的公交站台,一位正在清理站台碎玻璃碴的环卫师傅告诉记者,肇事者砸坏玻璃后就溜了,他们一般都是在晚上进行破坏,很难抓到。

记者随后联系了我市公交部门一位负责人。据他介绍,市区BRT站台和路边的常规站台屡屡遭到人为破坏。2014年仅仅BRT站台就有17个遭人为破坏。

据介绍,站台玻璃损坏给公交部门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目前公交部门和相关维保部门工作人员也在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如果市民发现有不法分子正在破坏站台或路边灯箱,希望能及时报警或联系公交部门。”该负责人表示。“人为破坏站台设施影响了大家的出行,也是一种破坏公物的行为,应受到法律的严惩。”采访中,王先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