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今年前8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一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蒋永俊) 昨日,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联合发布1至8月份全市规模工业数据:1至8月份,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实现现价产值3528亿元,工业增加值733亿元,同比增长13.7%,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扶持,减免各类费用,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帮助企业解决投融资、土地、用工、用电等难题,努力营造促进工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密切关注工业用电、工业应税销售等关联指标增速变化和波动情况,加强与金融、财政、税务、国土、人社、供电等部门的沟通,搜集整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难题,对需要市级层面集中会办的难题,加快联办协调解决。围绕化工、民爆、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导产业冷热不均,战略新兴产业增速加快。1至8月份,全市增长最快的产业依旧是医药。这期间,全市新医药产业完成产值324.2亿元,同比增长22.4%。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润众制药、德源药业4家西药骨干企业得益于新品陆续上市的有利因素,生产保持高速增长,而新入规模企业暨明医药、宇田生物产值增速也很快,均达到50%以上。佑源医疗器械的离子空气净化器快速推向市场,销售业绩一路走高。新材料行业形势趋好,神鹰碳纤维、杜钟氨纶、奥神新材料等特种纤维业维持较高的开机率,东海县晶海洋、晶澳科技、石光光伏等硅材料企业满负荷生产,石英陶瓷坩埚、线切割刃料企业平稳增长,熔融石英和玻璃行业较去年有所回升。而受国家发改委《关于适当调整陆上风电价格政策的通知》利好政策刺激,风电市场强劲反弹,国电动力增速明显。光伏产业运行平稳,韩华新能源生产稳定。装备制造业走势较好,鹰游纺机以销定产,生产负荷较满。同战略新兴产业形势走好不同,石化和钢铁产业虽有增长,但是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企业市场销售增长起伏不大。

企业增幅表现高低不同。1至8月份,全市产值20强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376.6亿元,同比增长16.1%,对全市工业生产增长的贡献率为38.4%,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6.3个百分点。20强工业企业中,新建投产企业虹港石化表现突出,亚新钢铁、正大天晴产值增长均超过40%。罗盖特、大陆汽车电子等企业增长较快,产值增幅均超过20%。重点企业保增长的同时,我市一些小微企业加速“进规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规模企业1632家,同比净增100家。其中,东海县完成情况较好,净增规模企业55家,较全年目标多出30家。截至8月底,全市重点监控的100个新增长点项目已有89个投产,共新增产值162亿元、利税14.6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