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一带一路”民乐巡演奏响大连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张星晨)9月25日晚,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一带一路”民乐巡演大连站在大连开发区大剧院精彩奏响,为大连的市民朋友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一曲气势恢宏的民族管弦乐《出征》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芬芳茉莉花又开》、《水乡情韵》、《在海一方》、《花果山随想》等突出江苏、连云港特色的曲目,向大连观众深情诉说城市文化,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月亮代表我的心》、《十面埋伏》一曲曲合奏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最后,悠扬婉转的《丝路回响》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演员们清新靓丽的形象和精湛的技艺,受到了大连市民的热烈追捧。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众们通过演出对“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等有了进一步了解。“用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的《水乡情韵》,让我仿佛看到了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仿佛就在眼前,真的是一场震撼的演出!”一位观看完演出的外国友人激动地说。演出结束后,一位叫Veronica的友人特意留下来与指挥杨春林老师交流,表达了对乐团及指挥的喜爱之情。

大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是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一带一路”巡演的第一站城市,音乐促进了大连与连云港之间的文化交流,还架起了两城之间的友谊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