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一黄金周 连云港丰盛文化大餐等你“品尝”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婧)还有不到一周,就是“十一”国庆长假了。9月23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为了进一步丰富市民的假日文化生活,市文广新局精心设计、认真组织了各类文化活动。淮海戏、美术展、动漫电影……一道道“文化大餐”,散发着浓浓的文化味儿,将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  

国庆节来一场文化之旅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文化部门拿到了一份国庆“菜单”。今年国庆节,他们将为港城市民奉上一顿丰盛的“文化盛宴”。打开这份“菜单”,即是开启了一场文化之旅。

国庆期间,市图书馆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据了解,该馆的特色品牌“苍梧论坛”将围绕国庆主题,举办“入世———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讲座和“廉政文化图书展阅”。此外,影视会将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播放《辛亥革命》、《小黄人大眼萌》,阳光播客将播放《智取威虎山》、《亲爱的》等影片。

德孝图片展弘扬孝文化

市民俗馆的文化活动独具匠心,颇有新意。去年国庆,该馆举办了首届“儿童传统游艺”活动,让“70”后、“80”后回味自己简单快乐的童年,也让身处电子游戏时代的儿童,体验传统儿童游戏的趣味。今年国庆,该馆将主打“德孝”,通过一套“二十四孝”展板,展示历代二十四个孝子行孝的故事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播孝思想,弘扬孝文化。

除此之外,10月1日至3日每天下午两点半至5点,市民俗馆还将进行淮海戏民俗展演。届时,淮海戏传统剧目《莲花庵》、《小姑贤》、《休丁香》等逐一上演,有喜欢淮海戏的朋友,可以前去感受原汁原味的本土戏曲魅力。

到博物馆看文物学知识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博物馆,今年市博物馆在继续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还将继续推出“西游记文化展”、“情系雷锋车———雷锋车组事迹展”、“汗青遗墨———东海尹湾汉墓简牍艺术陈列”、彦涵美术作品展等展览。另外,该馆还将推出“连云港市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展”,晒一晒家里的“宝贝”,让市民一饱眼福。 

另外,国庆期间,市美术馆将举办“陆海林美术作品研讨展”,各县区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相关公共文化场馆国庆期间均免费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