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物价部门开展节日市场价格监管行动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郑淼松)为了维护好节日市场价格秩序,让广大群众有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从昨天起,市物价部门开展中秋、国庆市场价格监管行动,对大型超市、商场、景区等消费者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检查,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市物价部门开展双节市场价格监管行动,并成立价格市场监管检查组,节前对大型超市、商场、景区等消费者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检查。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加强旅游交通行业价格检查,重点查处旅行社、旅游景点购物点以及旅游娱乐场所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游客出行涉及的住宿、餐饮、停车等重点环节的价格秩序。其中,对旅游景点擅自提高门票价格、不执行规定的优惠措施、旅游景区周边停车场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此外,加强对铁路、民航、公路、水路和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价格的检查和巡查,严厉打击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并对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监督检查,落实好国庆期间免费通行政策。

目前,市物价部门已对本次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展开宣传,针对本次巡查的所有行业类别发放警示函,提醒告诫经营者守法经营。根据实际情况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采取市场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媒体随行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发现价格异动突发事件或重大违法案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汇报。

“中秋、国庆前组成的检查小组,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典型案例,对重大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增强对市场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节日期间,市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电话保持畅通,景区巡查各检查小组人员如果接到12358值班人员指令,举报人要求现场处理的举报案件,巡查人员必须在30分钟内到达事发现场及时处理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