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龄童期盼 早日康复进学堂

【连网】(张开虎 王绪波 刘泊)“谢谢,俺代表全家人谢谢你们。”9月22日,当东海县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陶春鸽将装有4575元现金的信封,交到该镇东连湾村一组唐雪的手中时,这个年仅18岁的女孩嘴里不停地说。

唐雪的弟弟睿睿今年刚好6周岁,7月3日,小睿睿在父亲唐胜利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走进西连湾小学,办理了新生入学报名,等待暑假过后入校就读一年级。谁知道报名之后没几天,小睿睿出现了高烧症状,整天不想吃饭,不想玩耍,只想躺在床上睡觉。焦急的父母,便带小睿睿在村卫生院,一连挂了3天吊水,高烧还是不退,病情未见好转。随后,小睿睿的父母将他送到县市两级医院进行诊治。一个星期之后,一纸“急性髓系白血病”的诊断书,对唐家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今年8月31日,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一年级新生陆续进学校报到,可是小睿睿没有按照规定时间走进学校。一个适龄学生都不能少!为了解孩子没来的原因,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专门安排人员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既然在我们学校报名,就是我们的学生,虽然我们还没有见过,但要尽力帮帮他。”当得知小睿睿正在与病魔进行抗争时,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陶春鸽如是说。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一份《真爱永在 生命如歌》的倡议书散发到2000多名师生的手中,倡议全体教师、学生自愿自主捐款,帮这个还没走进班级的新生一把。一时间,100元、50元、10元……一笔笔充满爱心的钱款投进了捐款箱,一些学生还亲手制作了写有祝福语的千纸鹤、小帆船。

目前,小睿睿的父母正在北京航天中心医院陪护孩子进行化疗,已经3个多月没有回来了。医生告诉小睿睿的父母,治疗的最好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听说骨髓移植进仓的时候,就要准备40万元。” 唐雪这样告诉笔者。为了这笔高额的手术费用,小睿睿的父母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还是没能凑齐。

“他姐姐患有脑肿瘤,已休学两年了,现在小睿睿又病了。”提及唐雪姐弟俩,他们的婶婶一度哽咽,“苦命啊!孩子的父母已经让村里的干部帮忙联系,准备把这两层小楼卖了,给孩子治病!”采访中,唐家人期盼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帮小睿睿,让他早日康复,能坐进课堂,与同龄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