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灯不亮化粪池漫溢 蔷薇小区居民生活烦恼多多

【连网】(顾晓昕)“我们是蔷薇小区的居民,由于是老小区没有物管,现在小区里面很多配套设施都已经老旧失修却没人管理,化粪池漫溢,路灯不亮,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日前,海州区蔷薇小区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区没人管理,出现许多问题,令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9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的蔷薇小区。记者从盐河路的入口进入小区,发现这里入口有两处,但是连大门都没有,小区基本处于开放状态。记者在蔷薇小区内查看发现,小区内路旁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根路灯杆,杆上有两个圆球形的灯,但是多处路灯均已破损严重,有的甚至连灯泡都没有了。居民们告诉记者,虽然有的路灯看起来是完好的,但是都不亮了。“我们小区是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不管什么人想进就进,所以像路灯这样的公共设施才会经常遭到破坏。”居民陈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从居民的谈话中了解到,小区里路灯不亮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是由于没人管理,一直也没有修复。“现在一到晚上整个小区里漆黑一片,大家晚上想出来散步都不敢,因为小区没有物管,处于开放式的,因此晚上没有灯,许多居民就会担心,怕出来不太安全。”居民李阿姨对记者说,“现在小区里很多都是像我们这样岁数大的,许多都七十多岁了,没有路灯的话,在小区里走,也容易磕到绊到,有安全隐患。希望能有人管一管,早点把路灯修好。”

除了路灯不亮,化粪池漫溢也是困扰居民生活的一个问题。在小区7号楼,记者看到,在一片杂草丛中,满是污水,甚至都已经流到了路上,污水发黑发绿,远远就能闻到阵阵恶臭味。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杂草的位置就是化粪池,已经漫了好长时间,但是一直没有人过问。“我家就住在7号楼的一楼,不仅味道非常大,而且特别容易滋生蚊虫,家里连窗户都不敢开。”张阿姨说。居民们对记者表示,希望小区的问题能够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帮助大家解决。

随后,记者向小区所在的浦西街道办事处蔷薇社区了解具体情况。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蔷薇小区的这些问题居民也到社区反映过,社区也很重视,去查看了相关的情况,但是社区没有这部分资金,因此专门就蔷薇小区的状况做出了改造方案并报到街道办事处,向街道办事处申请专项改造资金。目前改造方案已经得到批准,一旦专项改造资金到位,他们会立即对蔷薇小区的相关问题进行处理,方便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