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慈善家”父子关爱五保老人17年不间断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王开发) “爷爷奶奶,你们好,中秋节要到了,因为我爸出差在外地,还有几天才能回来,他嘱咐我买些礼物给你们送来,还让我预祝爷爷奶奶们中秋节快乐!”9月23日下午,一辆黑色轿车开进了灌南县敬老院,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下车后对院内正在聊天的五保老人们大声说道。

“是孙亮来啦,你们父子俩公司事情多,这么多年来一直惦记着我们五保老人,就是自己亲生儿孙也未必能够做到像你们这样啊!”眼尖的王开美老人连忙和孙亮打招呼。时良彦和成佃生两位老人拿到孙亮送来的中秋节礼物后高兴地说,今年已是孙家父子关爱他们五保老人的第17个年头了,无论是春节还是中秋节,孙家父子都来给他们送钱送物,从不间断,真是难得啊。

孙亮的父亲名叫孙桂华,今年57岁,中共党员,是灌南县一家船舶运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1995年春,孙桂华筹集60多万元购买了一艘280吨的运沙船,利用“苏北黄浦江”灌河四通八达的有利条件,开始灌河“弄潮”。挖到灌河运输创业的第一桶金后,孙桂华从湖北武汉租了一艘450吨的船舶,自己新建一艘总价220万元、装载能力800吨的运沙船,又从外地定制了一艘1200吨的运输船,并将经营范围覆盖灌南、灌云以及盐城市的响水、滨海、阜宁等地,如今,他的公司已经发展为运输、装载、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格局。

据田楼镇敬老院院长李年介绍,孙董事长逢年过节都要为敬老院的65名五保老人送来一份“礼物”,每年少说也要花费万余元,算得上是个“慈善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