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面对3000元现金 超市老板交出诚信答卷

【连网】 (通讯员 王华 记者 陶莎)面对银行窗口槽里的3000元,灌南县田楼镇东润超市老板石小东捡到后主动交给银行职工,同时还积极协助寻找失主一事在全镇上下被传为美谈。每当人们谈论此事,都会伸出大拇指为拾金不昧的石小东点赞。

日前,石小东开车到灌南县长茂镇信用社取钱存香烟款,当时,信用社的3号窗口正好没有储户办理业务,他忙将身份证和存折递到该窗口办理取款手续。就在石小东将签了字的取款单重新递入窗口时,他忽然发现有一沓百元钞票躺在窗口槽里。而柜台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他取的8000元钱通过点钞机进行过数。当石小东从柜面上取到了自己所需的现金后,他心想,如果自己不把这钱捡起来,也许等他走了以后,下一个来办理业务的人就可能顺手将这钱带走了。想到这,石小东忙将窗口槽内的钱捡起来,一数整整是3000元。随后,石小东告诉信用社工作人员自己在取款槽内捡到了这笔钱,并将钱全部交给窗口里的会计,希望他们尽快找到失主。

听了石小东说的情况以后,就连柜台里的会计也很纳闷,但这位会计很快就回想起来,可能是之前一名穿红衣服的男储户取款时不慎落下的,但又不知道对方的手机号码。怎么办呢?他们估计这位失主应该还没有走远,于是,石小东便和信用社的保安人员一道开车去寻找失主。幸运的是,不到10分钟时间就找到了这位粗心的红衣男子。在信用社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3000元时,这名男子连声对石小东和信用社工作人员说“谢谢”。面对感谢,石小东却说,这点小事是他应该做的,自己经营超市10多年,一直奉行“诚实守信”这四个字,平时做人做事不能昧着良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