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六名少年获拾金不昧好少年称号

【连网】 (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陈秋玲)21日上午7时30分,在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延安校区升旗仪式上,校长徐进利走向主席台,授予赵科淮、季宇等6名同学“拾金不昧好少年”光荣称号,号召全体师生以他们为榜样。

9月14日18时许,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延安校区8年级学生赵科淮、王博、胡浩涵、季宇、谭紫兮和王国瑞6名同学,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津华苑小区B区时,意外捡到一沓百元大钞。6名少年第一时间把钱上交到小区保安手中,经过清点,共有5000元现金。6名少年拾金不昧的事迹,经连云港日报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微信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和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延安校区的一些老师第一时间关注了该事件的进展。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家住津华苑小区的失主李先生,16日上午9时许,李先生领回了失而复得的现金,他激动地感谢学校和家长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孩子。

八年级管委会主任助理何兴旺老师说,他是6个少年的班主任,几个同学在校外做好事后十分淡定和低调,没有一个人在班级提及此事,直到看到媒体的报道后,他才知道了真相。6个少年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季宇是班长,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而且思想品德好,在班级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该校学生王思鸥说:“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就在我们身边,他们都是‘活雷锋’,是我学习的榜样。”

该校副校长董大利说,6名同学捡到5000元现金能第一时间上交,看似偶然,实则必然。面对巨额金钱的诱惑,每个人都有可能迷失,有私心的人就有可能据为己有。对于十几岁的少年来说,能做到如此是难能可贵的,除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学校德育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学校每周都要召开一次班会,品德、习惯和安全为三大永恒的主题。平时,学校还把诚信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此事件经媒体报道,在社会上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经过学校研究决定,对6名同学给予表彰,希望全体师生能以他们为榜样,并赠送给每个同学一套《平凡的世界》读物作为奖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