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际港航合作发展论坛在连召开 赵晓江出席致辞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由市政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国际港航合作发展论坛在海州湾会议中心召开。市长赵晓江出席论坛并致辞。哈国铁总裁马明,国际港口协会董事、总经理范德拉瑞,韩国兴亚海运株式会会长李润载,中外运长航集团副总裁董建军,交通部水运科学院副院长贾大山等嘉宾出席论坛并演讲。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促进会副秘书长周红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以桥出席论坛。

在致辞中,赵晓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00万人民,向国内外港航界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连云港建设发展的国家及省有关部门、国内外港航企业代表表示感谢。赵晓江指出,作为历届连博会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本届国际港航合作发展论坛围绕“共建上合组织出海口,服务海陆丝绸之路”主题,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新形势下,连云港港打造上合组织出海口的具体路径和中亚各国共建共用连云港港的合作蓝图,必将对提升连云港港国际港航合作的层次与水平产生积极的作用,也将给港航业与沿线港口城市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赵晓江指出,港口是连云港最核心的战略资源,经过多年高强度建设,连云港港已成为集海运、铁路、公路、内河多式联运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港,并形成“一体多翼”组合大港格局。目前,连云港港已跻身全国十大和全球百强集装箱港行列,正日渐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北翼。在“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指引下,连云港正在加快整合全市港口资源,进一步深化港口管理体制改革,强化港航合作,提升服务水平,畅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特别是上合组织国家的出海大通道。

赵晓江强调,当前,连云港港与世界各大港口、航运企业间的互利合作、相互依存不断加深。港口航运业只有深度转型、加强协作才能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获得新发展。连云港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入开展港航物流合作,并将一如既往竭诚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支持连云港,为连云港发挥陆海交汇枢纽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加强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开创国际港航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上,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德国等国以及国内的专家、学者和代表还纷纷就“一带一路”国际港航合作发表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