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离奇“野鸳鸯” 奇葩男冒充知情者敲诈自己情人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刘尚岗 孙成志)近日,赣榆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野鸳鸯”诈骗案件。因为约会开销大,为了能与情人一直在一起,经济拮据的他竟然冒充知情者,诈骗情人的钱财。案发后,两人不正当关系公开,女方家庭破裂,他被追究了刑事责任。

经济拮据

突发奇想诈骗情人钱财

从2012年9月开始,李小峰与有夫之妇董晓红关系有些暧昧,后来两人在一起,并一直保持着情人关系。由于李小峰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与董晓红在一起之后,约会时吃饭、购物、玩乐等开销很大,李小峰渐渐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一天,李小峰又在为钱烦恼,脑子里冒出了一个想法:如果自己冒充知情者,谎称知道两个人的情人关系,从董晓红那里骗点钱,这样不仅可以缓解自己经济上的压力,还可以让两个人牢牢地在一起。

为了和董晓红联系上,李小峰注册了新的微信号和QQ号,并加董晓红为好友。

自导自演

骗得钱财用于约会挥霍

2013年10月的一天,董晓红的微信、QQ上都收到了一个名为“快乐一生”的人发来的信息。信息的大概意思就是“知道你与他人偷情的隐私,速支付一万块钱,否则将公开你与情人的不正当关系”。

看到信息后,董晓红感到十分害怕,急忙与李小峰联系,商量该怎么办。电话中,李小峰说自己也受到了同样的威胁,“对方只是要钱,我想只要钱到位了,就能摆平此事。”李小峰说。

董晓红生怕丑事暴露,毫不犹豫地将一万元钱准备好,把钱打给了“知情者”。

第一次就成功骗得了一万元钱,李小峰对情人董晓红感到有些过意不去,之后对董晓红更加体贴,骗来的钱大多用于两人约会时挥霍。

不堪敲诈

情人无奈报警寻求帮助

转眼半年多过去了,第一次骗得的一万元钱早已花完,李小峰又撑不住了,于是故技重演。2014年6月的一天,董晓红又收到了“快乐一生”的敲诈短信,为了吓唬她,对方甚至提出要与其见面并发生关系。

这一次,董晓红没有答应对方的要求。冷静下来的董晓红深感长此以往不是个办法,这样下去,对方会提出更多、更过分的要求。董晓红后来在微信、QQ上提出,双方见个面协商解决,但是对方始终不肯露面,只催促着董晓红赶快给钱。

“快乐一生”百般纠缠,董晓红犹豫再三,决定报警。警方调查后,发现李小峰行为异常,有重大作案嫌疑。2015年3月10日,警方依法将李小峰刑事拘留。

自食其果

家庭破裂还被判处刑罚

经审讯,李小峰对诈骗董晓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除此之外,李小峰还交代,他曾谎称“把人打伤了,摔了人家手机,得赔人家钱”,向董晓红要钱,前后一共从董晓红处骗了23000多元,李小峰骗来的钱财大多用于两人挥霍。

2015年3月24日,李小峰被依法逮捕,之后其家人将钱退赔给了董晓红。但是,随着两人情人关系的公开,董晓红的家人也知道了此事,最终导致董晓红的家庭破裂。

日前,赣榆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一奇葩的“野鸳鸯”诈骗案件。法院审理认为,李小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财产所有权,构成诈骗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在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李小峰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本文人物为化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