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园“禁止钓鱼” 市民垂钓成风 望保护公园生态

【连网】(记 者 梁洪胜)9月17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期,市区郁洲公园内垂钓成风,不少人带着凳子和钓具甚至鱼叉围在公园的湖边钓鱼,有人为争“地盘”还动了手。

公园湖边

钓鱼老人为争“地盘”动手

王先生家住市区博威江南明珠苑小区,常去附近的郁洲公园散步。最近他到公园散步时,发现不少人带着凳子和渔具围在湖边钓鱼。“有人摆上好几个钓具后,就在附近草坪上与孩子玩,好好的草坪都给踩坏了!”王先生说,一开始钓鱼的人集中在湖的南面,后来开始向四周转移。几天前,有几个钓鱼的老人为争“地盘”还动手打了起来。

“公园里的保安过来制止时,有人收起鱼竿躲到一边,等保安走了以后,又拿出鱼竿钓鱼!”王先生说,由于郁洲公园环境优美,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垂钓。“之前只是早上有人来钓鱼,现在下午也有人来钓鱼。要是不制止,钓鱼的人会越来越多!”

无视“禁止钓鱼”

市民垂钓成风

9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郁洲公园,看到湖中有不少小游船和水生植物,还设置了一些警示牌,上面写着“禁止游泳”、“禁止钓鱼”等。

正在散步的市民赵先生说,近期,公园里钓鱼的人确实不少,“有的一个人设置了好几根鱼竿,除了渔网、鱼竿,还有人拿鱼叉叉鱼!”赵先生说,湖中的水过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次,“钓鱼的人说,这里的鱼没有污染,可以吃!”在采访中,记者看见一名男子将车停在公园的路边后,从车上拿下渔网和钓具往公园里走。

公园管理方:

食用观赏鱼有隐患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郁洲公园管理方负责人刘经理。据他介绍,公园刚开园时,就有不少居民来垂钓,有的人为了抢占“有利”位置,大量踩踏湖边新铺设的草坪,“由于公园是开放式的,人流量很大,保安发现后都劝他们离开,但还是有人来垂钓。”刘经理介绍,湖内的鱼都是观赏鱼,以岸边水草和水中的杂物为食,“这些鱼都是用来净化水质的,贸然食用有隐患。”刘经理说,带孩子来垂钓,除了会踏坏公园的草坪外,也会给孩子带来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前来钓鱼的男子离开了。刘经理表示,针对居民垂钓现象,公园会加强巡查,及时劝离,也希望广大游园市民能保护公园生态环境。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