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执行法官千里送73000元执行款 兄弟送锦旗表感激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宋虎 邱华 纪艳丽)近日,安徽宿州市埇桥区静安村村民商士乾、商士超兄弟来到连云港,向连云区人民法院法官赠送了一面锦旗,表达他们对法官秉公办案,千里送执行款解决其信访难题的感激之情。

2012年5月3日,商士超因在徐圩新区某石化TPA项目工地上拉砖上坡时,小车侧翻将其砸伤,经连云港市人社局认定为工伤,经连云港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构成十级伤残。

因商士超受伤,往返诉讼不便,故委托其胞兄商士乾代为参加诉讼。商士乾担心自己是外地人,年事已高,对方又是南京的一家大公司,害怕法院可能会不公正审理,久拖不决,遂进行信访维权,要求法院处理此案,尽快得到赔偿款,为其弟商士超治病。

商士超受伤后,先在徐圩盐场医院治疗,因家庭经济困难,后回老家医院继续治疗。商士乾老人已75岁高龄,家住安徽省宿州市静安村,因其年事已高,又常年受病痛困扰,再加上往返路费较高,故其准备住在连云港等待案件审理结果。

进入执行阶段后,作为该案的承办人,连云区法院执行法官张智金在了解到商士乾兄弟的实际情况后,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工作,安抚他的情绪,并引导他依法诉讼解决纠纷。同时,法官向其释明了与劳动争议相关的法律法规,请他对法院充满信心,相信法院会依法公平公正处理该起纠纷。

接到案件后,张法官多方查找被执行人的可执行资产,经过多家银行查询,终于查到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立刻出具裁定文书进行扣划,最终73000元的赔偿款迅速执行到位。

考虑到商士乾兄弟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尤其是商士超尚在安徽老家医院住院,为确保该案执行款能顺利交到当事人手中,连云区法院执行局王卿局长,与该案承办人一起,来到当事人商士超所在的医院,亲自将该案执行款送到其手中。

商士乾老人对此案的执行结果非常满意,对连云区法院法官认真负责、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近日,商士乾、商士超兄弟二人为表达对法院法官工作的感激之情,于是就发生了赠送锦旗这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