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辆乱停放 谁来给滨河广场“上规矩”

gb17A7b

上图为广场上,车辆乱停放。

【连网】(记者 王绪波)“滨河广场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市民活动中心,也是一个传播精神文明、传递正能量于一身的重要场所。可美中不足的是,到了晚上灯光很暗,仅有的几盏灯坏了,长期无人修理;广场上自行车停放不一,给健身的人们带来不便,影响环境与城市形象,也给小偷带来可乘之机;广场秩序较混乱,打架吵闹无人管。”近日,热心市民石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写来一封信,反映市区西盐河滨河广场环境差强人意,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以重视,加强管理,让广场更宽敞明亮、安全有序。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采访。

9月14日19时许,华灯初上,记者来到女人街,离西盐河桥尚有一段距离,便看到前方一片灯火通明。走上西盐河桥,卖小吃的、卖服装饰品的,摊点一处接一处,摊位前人来人往。不少摊贩都在自家摊位前架起了灯,桥面被照得很亮。

还未下桥,就能听到西面传来阵阵舞曲。过桥一看,北侧的广场上,灯火通明,男女老少排队成行,在三位领舞教练的带领下,伴着音乐,在尽情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再向南侧看,漆黑一片,通过桥上路灯和摊贩照明灯的余光,可以看到同样有一群人在跳舞。

一圈走下来,整个南侧广场,只在紧挨着西盐河的树下有一盏灯亮,微弱的灯光,根本起不到对整个广场照明的作用。而仅在广场开阔地跳舞的市民就有十排左右,旁边树下还一圈又一圈地坐着不少人,或拉琴唱歌,或听歌聊天。没有照明,站在队列后面的跳舞人,根本看不清前面领舞人的动作,只能紧盯着自己前面的一排人“照葫芦画瓢”。在广场西南角,一群自拉自弹自唱的市民,自己带来了一盏节能灯,挑在竖起的杆子上照明。

在当晚的走访中,记者发现诚如石先生所反映的那样,广场上车辆停放较混乱。广场的开阔地上可以看到自行车和电动车,进出的东西通道上亦停放着一辆又一辆的电动车和摩托车,且停得横七竖八。1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滨河广场,发现广场上同样有车辆停放,尤其是南侧广场上,休闲健身的市民都将自行车和电动车随意地停在自己面前。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南北两侧广场在入口附近都竖着醒目的、带图案的“自行车停放处”标志牌,上面写着“车辆停放整齐”的提示字样,但地上看不到停车线等标识。值得一提的是,北侧广场自行车停放处现在变成了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市民的车辆如果要在此停放,无疑会影响公共自行车停放。

“到了晚上,广场上跳舞的、唱歌的、健身的,能有上千人,一半是光明、一半是黑暗,再加上秩序混乱,给大家带来不便不说,也存在安全隐患。”反映问题的石先生如是说。能否对广场上的照明设施重新设计、安装,划设停车线,安排专人维护秩序,并且加强治安管理,石先生及一些热心市民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