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海域伏季休渔全面结束 新鲜的海鲜要上市了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高攀峰)从6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是包括我市在内的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海域的伏季休渔期。昨日中午12时,我市海域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全面结束,停泊在全市各个港口的500艘拖网渔船都可以出海捕捞,投入到新一轮渔业生产中了。

根据国家伏季休渔规定,我市1914艘桁杆拖虾、笼壶及流刺网渔船已经于8月1日中午12时出海捕捞,而拖网类渔船必须伏休至9月16日中午12时。

据了解,随着海洋捕捞船只的更新改进,我市拖网船只近年来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现在,单拖网和双拖网渔船仅有500艘左右,这些船只主要分布在灌云县和连云区海域,而赣榆区主要以流刺网渔船为主。

“现在船的拖网、冰、油全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今天中午12点开捕了,这次我打算到吕四那边去生产。”渔民尚延阳的渔船就属于拖网船,记者昨日上午在赣榆区韩口港见到他时,他正在和其他渔民一起整理网具,做出海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市渔政监督支队副支队长温海奎告诉记者,开海之后,为了给渔业生产保驾护航,进行跨界生产的北方南下渔船、“三无”船只以及使用禁用渔具捕捞的渔船,依然是渔政执法部门重点打击的对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