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第二次集中整治酒驾、毒驾等违法交通行为

IMG_2173

【连网】(连网记者 杨烈夫  通讯员 金涛)为进一步做好第二届“连博会”安保和国际执法合作论坛交通安保工作,9月15日晚,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第二波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当晚共查处酒驾行为35起,毒驾行为1起。

酒驾、毒驾检查现场

酒驾、毒驾检查现场

行动刚开始没多久,就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在距离通灌路和朝阳路交界路口向西20米左右处,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红色的汽车有异常行为,正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时,汽车却突然加速,驾车疯狂逃窜,在“闯关”过程中不顾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连续撞飞了几个路障设施后,迎面撞向了正在现场进行采访任务的记者,幸亏记者躲避及时未造成身体伤害,但是随身携带的摄像机却不幸被撞的粉碎,直接飞到20米开外的马路上。“查他车,现在就查,赶紧组织人员,调监控,查找车辆轨迹,把驾驶人面部画面固定下来,千万不要漏了!”事故现场,市交警支队胡支队迅速布置应对方案,要求对该行为严惩不贷。

肇事车辆逃逸后现场

肇事车辆逃逸后现场

没过多久,又一位机动车驾驶员因疑似酒驾被执勤民警拦了下来,根据酒精检测仪显示,这位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里含有71毫克酒精,涉嫌酒驾。“晚上就喝了一杯白酒,朋友劝我别开车,我是执意要开,因为我家距离饭店就几步远,我抱着侥幸心理试试的,谁知道…”涉嫌酒驾的驾驶员表示,以后真的不敢再饮酒驾驶了,害人又害己。据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伏彩道介绍,检测的酒精含量达到20每毫克以上,80每毫克以下即为酒驾,根据交通法规定,该司机被处以1000元罚款,计12分,如果符合降照的条件,还得把他的驾驶证降级,暂扣6个月之后,经过考试才能返还驾驶证。

疑似酒驾司机正在接受酒精含量检测

疑似酒驾司机正在接受酒精含量检测

酒精含量数值达71

酒精含量数值达71

与此同时,在朝阳路和新孔路交叉路口,执勤民警还查到了一名疑似醉驾的年轻女子,“这个女的刚刚检测吹气,数值达到167,一会儿我们还要带去验血,如果验血结果超过80,那就是醉酒驾驶,将立案侦查。” 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教导员张来军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80毫克以上酒精则属于醉驾,涉嫌触犯刑法。

“这些酒驾的司机太自私了,怎么能让自己的行为对他人安全造成危害。”在行动现场围观的张大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市民,我们应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一切酒后驾驶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