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笔画残缺字体难辨认 滨河绿城求“正名”

【连网】(记者 周锦林)“浦发路限高杆上用来标注地名的‘滨河绿城’四个大字字体出现缺胳膊断腿现象,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没人处理。笔画残缺不全不但影响人们识别地名界域,而且有损滨河新城门面和形象。”日前,市民季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重视,及时更换残缺的字体,给滨河绿城正名,方便人们辨识地域和位置。

昨日上午,记者从新浦大道转浦发路向东前行,在浦发路与国道310交会处的西边路面上,找到了季先生反映的字体笔画残缺不全的“滨河绿城”地名牌。在现场,记者看到,浦发路中央竖立着一道黄黑相间的2米限行限高杆,限高杆顶部的铁管上方东西两侧都矗立有“滨河绿城”四个红色大字,十分显眼。不过,西侧“滨河绿城”四个大字中的“绿城”两个字出现了缺胳膊断腿现象,其中“绿”字的右边笔画全部缺失,只剩下了左边的一半,让人很难辨认出这个字。而旁边的“城”字右上角的笔画同样出现了残损,受损的笔画倒挂在上面。由于“绿城”两个字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笔画残缺,让人辨识起来有一定困难,尤其是只剩下了半个偏旁的“绿字”。

在限高杆的东面,记者注意到,“滨河绿城”四个大字同样有笔画残损现象,其中的“绿”就缺少了上部的一横,只是对人辨识“滨河绿城”没有形成太大障碍。“西侧那两个字笔画出现残缺不全起码有3个多月了。天天这样缺胳膊断腿地立在路上,很不美观。”在路边开小货车揽活儿的陈先生说,经常在这一带跑的人,就是不用看上面的字,也知道这是滨河绿城,可是对不熟悉这一带情况的人来说,那辨认起来就困难了。“尤其这里与国道相通,许多外地人从这里开车经过,地名这样残缺不详,容易使人迷路误事。”

“一开始人们知道这个片区叫滨河新城,但在去年,这里许多地方又标上了滨河绿城的字样。同一片区域出现两个不同名称,本身就容易让人犯迷糊。再加上‘绿’字笔画残缺这么严重,许多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人只能靠猜了,到底是滨河啥城?”采访中,有市民表示,近年来一些地方区划合并调整频繁,地名路名经常发生变化,无形中已经加大了人们辨识地名路名的难度,如果再出现地名字体残缺不全的情况,无疑让人们辨识一个地方“难上加难”。“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修饬残缺的字体,给滨河绿城正名,方便人们识别地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