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酒后卧轨欲轻生 车站员工合力紧急营救

【连网】(通讯员 李晨 李佃好)9月12日16时53分,东海县站员工仅用7分钟就把一名醉酒欲卧轨自杀的男子从铁道上抬出,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大营救,赢得了过往旅客的称赞。

当日16时46分,东海县站值班员王绪瑞接到K1354次列车司机报告,在该次列车机车前面约250米,有一名男子躺在轨道上,影响列车开行。车站值班员王绪瑞接到报告后,迅速通知车站值班领导及有关人员前往处理。车站书记李鹏立即带领客运人员和外勤助理一路飞奔该男子卧轨处,跑到近前一看,该男子面无表情,满身酒气,躺在铁轨上纹丝不动。李鹏等人怎么劝说也不予理睬,情急之下,几个人只能采取硬办法,和列车司机一起将该男子抬到站台上。李鹏一面做其引导工作,一面指派车站工作人员严加看管,严防该男子酒后失控。过了一会儿,该男子忽然坐在站台上,号啕大哭不止,被闻讯赶来的铁路警察带回铁路派出所进行处理。

经公安讯问,该男子姓柏,今年44岁,系东海县青湖镇人,平素夫妻关系不合,当日与老婆吵架后,独自一人外出饮酒,喝醉后遂产生轻生念头,于是翻越铁路护栏网,进入站内企图卧轨自杀,没想到却被车站工作人员救起。

依照《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规定,非法拦截火车、阻断铁路运输的,由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该男子的行为已造成K1354次列车延迟开车时间7分钟,铁路派出所将会依照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