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邀请记者角色扮演 交警部门树形象做盛会安保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金涛) “哎呀,这里怎么多了这么多人在指挥交通啊!”昨日上午,不少路过瀛洲路与朝阳路交叉路口的市民发现了这一新变化。原来,当日交警部门邀请省、市多家媒体的记者一起参与路面执法,以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交警部门执法的透明度,督促全体执勤民警规范执法工作,更好地服务国际执法合作论坛和第二届连博会的召开,为港城形象加分。

当日一大早,参加体验的媒体记者就来到了该路口,与民警一同参与早高峰路面交通指挥工作。通过体验活动,媒体记者对民警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民警为了道路的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而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也深感媒体在宣传报道中,警示和提醒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意义。

“维护良好的路面通行环境,仅仅依靠执法部门的查处是不能实现的,需要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这不仅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好,更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态度。”参加体验的媒体齐记者说,今后报道交警部门的相关执法工作时,她会将关注点放在如何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角度上,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

当日的体验活动中,媒体记者分别从路面执勤、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等方面全方位“零距离”体验交通管理工作。

据介绍,随着国际执法合作论坛和第二届连博会举办日期的日益临近,我市交警部门已全面进入“盛会安保”模式,在相关会场周边路段进一步加大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论坛和盛会,彰显港城良好形象,交警部门还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保持良好警容。

此次,通过邀请省、市媒体记者共同参与路面执勤,就是要借助媒体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一线执勤民警执勤执法工作,也通过媒体报道,让广大交通参与人真正了解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到和谐交通的目的,共同维护连博会期间全市良好的路面通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