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办西游记文化创意作品展 品味传统文化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马炜杰)9月15日上午,西游记文化创意作品展在市博物馆一楼彦涵厅举办。此次展览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连云港市博物馆承办,展示一年多来连云港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发的成果,彰显地方西游记文化特色,加强两岸文化企业合作,推动西游记文化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发展西游记文化产业、开发西游记文化产品。为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发展,为台湾文创企业、人才、产品进入大陆拓宽渠道,2014年,连云港润景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合作,在连云港设立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共同开发西游记文化旅游纪念品,促进两岸西游记文化交流。

此次举办的西游记文化创意作品展,展示一年多来连云港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发的成果,其中包括以国画大师徐培晨“猴”题材书画作品为蓝本开发的紫砂系列和法蓝瓷系列单件工艺品、以水晶为载体开发的各类西游记文化工艺品、以西游记文化为题材开发的各类生活用品,共计110余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