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面对5000元现金不为所动 六少年交出诚信答卷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陈秋玲) 9月14日18时许,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延安校区初二(8)班的王国瑞等6名同学放学回家时,在津华苑小区B区距离南门10米远的地上,意外捡到一沓百元大钞。6个少年第一时间把钱上交给小区值班保安杨善奎,经过清点,共有5000元现金。目前,盐河社区居委会和津华苑小区物业公司都在全力查找失主,他们也期盼失主能及时与他们联系,前来认领这笔钱。

昨日上午10时许,笔者来到津华苑小区,王国瑞的妈妈刘连芳带着笔者来到事发地点,从B区南门进入小区,向前走大约十多米远,在B9号楼下通道处,就是孩子们捡到5000元现金的地点。刘连芳介绍,她是海州路南街道盐河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而盐河社区居委会恰好位于津华苑小区B区南门门面房的二楼。14日18时许,她还有些公务没有处理完,正在办公室加班。大约在18时13分,她听到楼下传来几个孩子的说话声,她知道儿子王国瑞放学了,赶忙从窗户探出头喊儿子上楼。可是,儿子并没有立即上楼,而是在楼下大喊:“妈妈,我们捡到钱了,怎么办?交给社区还是交给保安?”

听说孩子们捡到钱了,刘连芳赶紧下楼,看到儿子和同学赵科淮、王博、胡浩涵、季宇、谭紫兮正在议论着如何寻找失主,他们是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延安校区初二(8)班的同学,其中2个孩子就住在津华苑小区B8楼。孩子们告诉她,这沓钱是谭紫兮捡起来的,面对厚厚的一沓百元大钞,6个少年的第一反应就是立即找到失主。当王国瑞问妈妈“怎么办”时,刘连芳考虑到社区已经下班了,失主丢失了这么多钱一定会很着急,于是,她带着几个孩子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把钱交给当时值班的保安杨善奎,叮嘱有失主前来认领时,要核实好身份信息。

第二天早上一上班,刘连芳就关心地来到津华苑物业办公室询问找到失主没有,遗憾的是,失主始终没有出现。笔者在津华苑小区发现,孩子们捡到钱的地点附近,有一个监控探头,朝着北侧,在B9号楼通道附近还有一个监控探头,对着西南方向,也许这2个探头能还原当时的情景。随后,笔者和刘连芳来到小区监控室,工作人员调取了14日晚上6时12分的监控录像,从画面中清晰地看到:6时12分40秒时,从南门东面走进一个中年男子,他身体略胖,穿着深色短袖上衣,下身穿牛仔裤、留着小平头,左肩上挎着一个皮包,左手还拿着一件外套,12分48秒时进了小区大门口,10秒钟过后,6个穿着校服的少年走来,每个人都背着书包,有的骑自行车、有的步行,他们从津华苑小区南门进了小区,紧接着孩子们便“集体”赶回了南门方向,其中一个孩子手中拿着一沓钱。

当笔者想再从录像中查看丢钱的位置时,这里却成了监控“盲区”,没有监控录像,由于录像清晰度不够,也无法看清楚失主的面部特征,据初步判断,失主很可能是小区业主。

目前,钰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常会有业主前来寻找丢失钥匙等物品的,还没有业主找丢钱的,很有可能他不知道钱丢在了小区里。他们已经在小区南门口张贴了“失物招领”,并积极查看小区其他监控录像,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