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名哑巴结伙盗窃老太钱包 其中1人竟是网上逃犯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刘冬梅)3名在网上结识的青年,结伙在灌南县城区某菜场盗走了一买菜老太的钱包。9月10日,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经过追踪侦查,在淮安市涟水县的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归案。经查,3人竟然都是哑巴,且其中1人还是山西警方上网追捕的逃犯。

9月5日上午10时许,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老太在某菜场大门前买菜时,挂在电瓶车龙头把上的钱包被偷走,钱包里装有700元现金及一部手机,损失财物价值约1200元。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根据受害人描述和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3名着统一黑色衣服的犯罪嫌疑人,每人骑着一辆改装的摩托车,整个作案过程都用手语比划,并于作案后沿325省道向南逃去。

经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推断此3名嫌疑人是一个盗窃团伙,其中有人可能是哑巴。顺着这一侦查思路,随即调阅了沿线的视频监控,发现目标在涟水境内消失。于是,桥西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带着视频截图,对325省道涟水段沿线的居民进行走访排查。9月7日上午,涟水县红窑镇一居民反映:他们村有一个叫李某的年轻人与嫌疑人相似,是个哑巴,经过秘密查证,果然印证了民警的推测。带队的派出所领导随即决定对其展开布控和抓捕。

9月10日凌晨3点40分,经过布控守候,民警成功将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交代,和他一起作案的一共有3人,都是哑巴,是第一次合伙作案,他和另外两名嫌疑人是刚从网上认识的,尽管不知道其姓名、籍贯,但知道住处。

办案民警随即带着李某赶去,成功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3人对9月5日上午,流窜到灌南某菜场对一买菜老太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查,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山西人。其中高个子叫任某,矮个子叫孙某。任某曾多次流窜到浙江、山西等地作案,被山西警方上网追捕,9月初,通过网上聊天,与孙某、李某相识。任某提出一起去“搞”点钱花花,孙某、李某一拍即合。9月5日上午,3人流窜到灌南,通过踩点,合伙盗走了上街买菜的一老太的钱包。

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