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超市门口 电动车电瓶被盗找谁赔

【连网】(记者 梁洪胜)“我的电动车停在超市门口,电瓶被小偷盗走了!”9月14日,市民小敏(化名)向本报反映,自己到市区新孔路一家超市购物时,将电动车停在超市门口,等她出来时,发现电瓶被盗。“电瓶被盗的损失不知道该找谁来赔偿。”

超市门口停车 小偷盗走电瓶

小敏家住海州区,当天上午9时许,她来到市区新孔路一家世纪华联超市购物。当她准备停车时,看到有人将车停在门口,但停车秩序很乱。“不少车子都横七竖八地停在那里,我有些不放心,就跟附近保安说了一声,但保安说,附近商家正在搞活动,他们只负责活动现场的秩序。”小敏说,但保安说,车停在这里应该没有问题。大约一个小时后,小敏提着购买的商品来到当初停车的地方准备骑车回家时,却发现自己的电动车电瓶被人盗走了。

“锁被小偷撬开了,原来放电瓶的地方已经空了!”小敏说,自己立即找到超市工作人员询问情况。但工作人员建议小敏报警处理。“我的车是停在超市门口被小偷偷走电瓶的,超市却说没有看管责任,我不理解!”

电动车停在超市门口,当电瓶被盗后,超市方是否应该负责?当天记者联系了该超市一名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超市刚刚开业没几天,门口相关停车路面秩序确实不太好,但超市相关人员正在努力,加强疏导顾客有序停车,但停车地点并未收费,所以不会承担相关看管责任。

律师:

商超如未收管理费 不需承担赔偿责任

商场、超市门口停放电动车,如果电瓶被盗,商场,超市是否应该承担赔偿责任?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江苏董运弟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江。据朱律师介绍,市民到商场或超市购物时,车辆停放在门口,如果相关的商家并没有收取管理车辆的费用,市民的车辆被盗或受损,商家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如果顾客交了相关车辆管理费用,车辆出现被盗等情况,顾客可以向商超要求相关赔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