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6名唐宝宝申请参加全国特奥会 征爱心陪练员

【连网】(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李沫然)最近几个月以来,市区唯一一所非盈利性残疾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爱吉瑞丽”的教室里人声鼎沸。10位唐宝宝(唐氏综合征患者)在一群爱心志愿者的簇拥指导下练习地滚球、抢椅子等活动。“爱吉瑞丽”负责人赵海燕透露,这10个孩子中,至少有6人可以参加特奥会项目的比赛。目前,“爱吉瑞丽”已经向市残联递交了参加下一届全国特奥会的申请。赵海燕透露,“爱吉瑞丽”里的唐宝宝从2013年就开始为参加特奥会做准备了,如果孩子们能够获得参赛资格,港城唐宝宝将成为江苏省首批参加全国特奥会的唐宝宝。

参加特奥会为唐宝宝们树立自信

2007年成立的“爱吉瑞丽”残疾儿童潜能开发中心是市残联定点康复教育机构,承担着“中国残联0—6岁抢救性康复项目”在我市的实施,目前有64位唐宝宝在此接受康复训练和潜能开发教育。经过多年的努力,95%的唐宝宝的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他们会认字、会说话、会与人交流,还掌握了不少生活技能。老师们希望将来他们能够完全融入社会,拥有自己的生活,因此给予唐宝宝们更多的自信心成了当务之急。

“没什么比参加全国特奥会更适合这些孩子了”,赵海燕说,“特奥运动的理念是‘重在参与’,特奥运动的口号就是‘勇敢尝试,争取胜利’。别看这些孩子智力发育迟缓,但他们有荣誉感和对胜利的渴望。通过参加特奥运动,可以显示勇气、增强自信、挖掘潜能、提高技艺。在特奥会上,他们还可以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家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

从2013年起,“爱吉瑞丽”已经开始带领具备参加特奥会能力的唐宝宝进行基础训练。

唐宝宝也有竞争意识和秩序观念

所谓基础训练就是培养唐宝宝的竞争意识、规则感和秩序观念,合理引导孩子产生荣誉感、求胜欲。当基础训练初见成效后,老师们就开始带领孩子进行专项训练,包括定点投球、地滚球、3对3篮球、2人足球、定点射门等特奥项目,同时公开招募爱心志愿者当陪练员。

目前招募的第一批爱心陪练员已经到位,他们来自我市的各行各业,有大人也有十岁上下的孩子。在“爱吉瑞丽”,他们陪唐宝宝们练习抢椅子、找朋友、爱的传递等互动活动,还体验特奥运动项目地滚球、定点投栏。唐宝宝皓文在一曲3分多钟的音乐时间里,接连投中23个球,勇夺冠军。

据了解,由于长跑、扔球、足球、篮球等项目对场地有要求,志愿者们将择日陪伴唐宝宝们前往苍梧绿园等地进行练习。

港城唐宝宝申请参加下届特奥会

第六届全国特奥会于今年5月在四川落下帷幕。赵海燕说,目前,“爱吉瑞丽”已经向市残联表达了希望参加下届全国特奥会的意愿,孩子们也在加紧练习,他们希望能参加8岁以上低智力组项目的比赛。

如果您有意成为“爱吉瑞丽”的爱心陪练员,可拨打“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电话咨询报名(13851281628),也许您陪伴的就是未来的特奥会冠军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