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整合片区资源 浦南新镇区和滨河新城合并为滨河新区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孙 刚)随着新浦大桥、新浦二桥的贯通,原先的浦南新镇区和主城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车程缩短至8分钟。昨天,记者从海州区政府获悉,为了进一步整合片区发展资源,增强片区发展后劲,海州区委、区政府成立滨河新区,撤销原浦南新镇区管理办公室和滨河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成立滨河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滨河新区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快融合,实现统一开发建设。

滨河新区宣布成立

近年来,原浦南新镇区和滨河新城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无论是月牙岛、星光湖,还是新浦大桥、新浦二桥的建成通车,都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和便捷的交通。

根据发展需要,原浦南新镇区和滨河新城合并为滨河新区。新成立的滨河新区将进一步加快人员融合、机制融合,还将实现统一开发建设。

目前,滨河新区尚未完工的项目将加快扫尾进度,同时积极谋划“十三五”期间启动的新项目。已经建成的公建项目将充分发挥作用,对于未建成的项目将统筹考虑其功能定位。

片区项目加快推进

滨河新区成立后,东片区的重点任务是完善控规、土地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西片区主要任务是医养结合项目投入使用。同时,积聚人气,有针对性地吸引市、区重点工程入驻。随着片区融合,滨河新区将加快土地出让工作,尽快实现资金平衡。

记者获悉,目前,市眼科医院和福利中心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等相关工程施工,计划于今年11月底竣工。

滨河新区的社区服务中心正在加快内部装修施工进度,计划10月1日相关单位正式进驻。圣承房地产、山水名门、樱花小区、梧桐里小区等房地产项目也在按各自的计划工期加快进度。

位于滨河新区的解放路小学北校区和郁林中学已于9月1日正式揭牌,西片区新建小学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附属工程施工,计划11月底完工。

滨河新区商业中心2号至7号楼已经竣工,1号楼、8号楼结构和建筑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附属道路、管网、景观施工,计划12月底全部完工。文体中心的主体、装修及水电、暖通全面完成,笼式足球场的施工也已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完成服务台、购物区内部设施完善和美食广场建设等工作,会员系统和门禁系统可正常使用,已交由海州区文体局落实运营。

加大旅游资源开发

海州区滨河新区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对滨河新区内的月牙岛、星光湖旅游资源做进一步开发,并完善周边生活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使滨河新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两节的到来。

滨河新区的发展无疑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乐活宜居、旅游休闲的好去处。今后,滨河新区将利用旅游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