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城管开放日 2000名志愿者上街大扫除

【连网】(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 王贵珍)昨日,在海州区“城管开放日”现场,幸福南路、巨龙路、新孔路等市容秩序整治情况汇报展板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其实,这只是海州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突击月活动”成果的一个缩影。自9月开展突击月活动以来,全区掀起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整治新高潮,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

城管开放日 让市民与城管工作零距离

作为本次环境整治的主力军,环卫部门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加大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对无物管小区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城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无物管小区、窗口地段等实现全覆盖。

在保证环境整洁的同时,城管部门还在市容秩序整治方面下大功夫。在前期集中整治18条道路的基础上,城管执法队伍此次重新梳理出20条道路,继续开展治堵、治乱、治脏、治扰专项行动,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管理,取缔露天烧烤等扰民现象,确保连博会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城区天朗气清。

“开展‘城管开放日’,向市民汇报各路段整治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白虎山批发市场周边市容秩序进行管理,整治沿途非机动车秩序。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理解、支持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该区城管局副局长徐旭说。

值得一提的是,城管局还在现场设立禁违拆违、政府热线、行政执法等各类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小手拉大手 让环保理念渗透学生活动

在海州区教育局,“小手拉大手”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据了解,此次海州区教育系统围绕环境整治开展环保教育,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书6万多份,号召大家争当志愿者,积极参加义务劳动。

倡议书得到各个学校积极响应,形成了城区学校主动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主动参加当地乡镇政府组织的义务劳动的良好局面。“我们将围绕‘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拉动整个社会’的工作思路,把环保教育渗透到学生活动的每个环节,并通过学校、家庭互动,使打造美好家园的理念渗透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曹兴娣表示。

大家齐努力 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好

据了解,为了确保城区不留卫生死角,该区机关工委牵头组织2000多名机关志愿者走上街头,每周六义务劳动两小时,重点清理垃圾杂物和三乱小广告、擦洗慢车道和人行道两侧护栏、将非机动车摆放整齐等。

其中,住建局主要负责龙尾河西路(市民广场至朝阳路段)绿化带内垃圾死角清理;教育局整治秦东门大街(新海路至西门口)卫生;农水局、农机局、农开局、林业局、水利局则集中清理青龙涧(朐阳门至青龙桥段)涧沟垃圾;步行街管委会重点监管步行街市容环境卫生,塑造城区窗口单位形象。

在机关单位带头大扫除的同时,该区城管局也呼吁广大市民发扬城市主人翁的精神,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随便乱丢垃圾。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献计献策,携手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