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不要轻易点开“交通违法通知”链接

【连网】 (记 者 侍 敏 朱国操 通讯员 陈玉杰)“您好,您的车辆苏GA****有一条违章记录未处理,请立即登录http://*********查看违章路段图像。”如果你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千万不要轻易点开链接,不然,你手机里存储的支付宝、银行卡等信息就会被不法分子盗取。近日,车主赵先生就接到这样一条短信,幸亏“警蜀”好友告诉他这是个骗局,这才避免上当受骗。

10日上午,赵先生的手机突然接到这样一条短信:“您好,您的车辆苏GA****有一条违章记录未处理,请立即登录http://*******查看违章路段图像。”因为短信里提及的车牌号正是自己的,而且又多日没去网站查看违章记录了,赵先生本想立刻点开链接看自己到底是在哪违章的,可正好此刻要驾车外出有事,便耽搁了下来。

中午,正好和几名警察朋友吃饭,赵先生便将手机掏出,一边将上午接到短信的事情无意中说了一遍,一边准备点开链接查看违章情况。

“典型的诈骗短信,你可千万别去点那链接!”一名警察朋友赶紧制止,并告诉他,如果你点开链接了,手机的用户系统就会被木马病毒入侵,可能会导致账号密码、私人数据等个人信息被窃取。

赵先生大吃一惊,他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说:“你想想,手机里不仅有支付宝、易付宝等快捷支付,还有好几个银行的网银APP,如果用户信息被不法分子盗取了,损失肯定不小。”

后来,他在交警网站上查询了自己的车辆信息,最近根本就没有任何违章记录。

记者了解到,像这种在短信里诱使车主点击链接查询交通违法路段图像的诈骗手段与在短信中诱惑用户汇款给指定银行账号实施诈骗的手段又有所不同,不法分子通过设置钓鱼网站,能直接套取车主手机内存储的支付宝、银行卡等信息,随意点击进入是很危险的。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交警不会发信息提醒车主有违章记录的,除非车主在同一路段多次违章,他们才会打电话给车主提醒其注意。

因此,在收到此类短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若想查询交通违法信息,只需进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站(http://www.lygjg.net/),在违章信息查询一栏中,输入车牌号以及发动机后6位即能查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