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助学”100名寒门学子领到30万元助学金

【连网】 (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李小艳) 随着新学期的来临,我市夏季品牌助学活动———2015年度全市福彩“爱心助学”活动圆满落幕。日前,这笔市福彩中心投入的30万元助学金已经发放到100名贫困大学生手中,这笔钱将用来解决他们的学费问题。

福彩“爱心助学”活动是我市一个夏季助学品牌,今年举办的是第10次资助活动,资质对象为10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自立自强、无力支付学费的贫困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新生,其中低保家庭、特困职工家庭、父母有重病或残疾等特困家庭应届贫困大学新生优先。

活动发布报名通知后,市福彩中心收到众多求助申请,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的困难程度、学校批次等条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认真筛选,共确定了100名资助对象,主要是低保家庭、家庭成员残疾、重病及单亲等困难家庭的子女。

此次福彩“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标准为,每名受助学生资助3000元,日前这笔30万元的助学金已通过打卡一次性发放完毕。

据了解,2006年起,市福彩中心持续开展福彩“爱心助学”活动,每年从我市新考入大学的应届新生中选择一批品学兼优、家境贫寒、自强自立的大学生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10年来,市福彩中心已累计投入助学金近210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近900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