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再添赏花地 千亩向日葵花打造休闲生态游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席毅行 一平 雅萱 杨兰) 前几天,港城的蓝天美到爆表。走进海州区宁海街道太平村,千亩向日葵花海映入眼帘,令人身心倍感愉悦。这是继西双湖百合、月牙岛薰衣草后,港城打造的又一赏花地。据悉,本月15日左右,向日葵将大面积绽放。向日葵园将于9月19日正式开园,迎接四方宾客。

沿着瀛洲路南行,越过宁海高架桥,继续向南,不多时,记者就发现路东有一群人在初具规模的花海中忙碌。仔细一瞧,原来是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着栽花和整理土地。

蓝天、白云、绿油油的向日葵叶子、金黄色的向日葵……一副生态美景呈现在人们面前,令人陶醉。“整个园区有一千亩,其中向日葵栽种面积达550亩,另有100亩草花。此外的区域,我们开辟了骑马场、垂钓场等。”向日葵园负责人徐新全介绍,园区的向日葵品种多达40余种,花种引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550亩向日葵包括300亩食用葵、150亩油葵、100亩花葵,有来自美国的“夏日微风”,有来自日本的“矮大头”,还有市民难得一见的紫色、棕褐色等品种。

据悉,向日葵的花期只有20天左右,整个生长周期在55天至65天。昨天在现场,已经有十余亩向日葵绽放笑脸,本月12日至15日将迎来大面积开花。

徐新全介绍,由于栽种的品种不同,这550亩向日葵的花期将持续到10月中旬。向日葵园内,还有不少小品。如2个白色的风车、倒立的房子以及5个花瀑。国庆节期间,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往向日葵园赏花、游玩。

除了赏花,园区内还开辟了7000亩的骑马场,目前正从北京和天津引进训练好的马。“预计开园后马匹就能到位,大约5匹左右,包括孩子可以骑的迷你马。”徐新全介绍。

今年赏向日葵花海,明年这里还将推出600亩油菜花迷宫,道路两边还将种上早樱。根据季节和气候变化,还将培育蔷薇花园和玫瑰花园。“本月15至16日市民可以免费进园赏花,开园后一定时间将收取门票,今后将逐步过渡到免费。”徐新全表示。

记者获悉,宁海街道目前正在发展以近郊生态观光、农家乐等休闲项目为主的绿色旅游产业,着力打造“花卉街道”品牌,全力打造市区南大门“生态旅游休闲功能区”。今后,随着周边环境的美化、基础设施的改善,市民休闲娱乐的去处将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