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开展搭建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平台活动

【连网】(通讯员 张创举 记者 陶莎)灌云县图河镇三舍村村民自发聚集在村委会广场前,积极踊跃将钱投进村委会设置的捐款箱内……这是日前图河镇三舍村村民为曾庆高和曾庆伟两兄弟捐款的感人场面。

图河镇三舍村的曾庆高、曾庆伟两兄弟的父母因患癌症相继去世,但是随后不幸又接连降临到兄弟俩身上———曾庆伟患上尿毒症,曾庆高又查出肝硬化腹水,兄弟俩同时患病,又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加之高额的医疗费,生活陷入了困境。

刚到三舍村任“第一书记”的大学生村官解先志,通过走访了解兄弟俩情况后心急如焚。“实在是太可怜了。”现在想起一见到兄弟俩时的情景,解先志眼角还会湿润。第二天,解先志就填好“三访三爱”活动情况登记表,把兄弟俩情况反馈到县委组织部,想组织一场捐款活动。综合干部科科长刘晓思在接到解先志反馈表后,当即表示全力支持,一定会到现场参加捐款活动。接下来解先志又把自己的想法汇报给了图河镇组织委员徐春媚,并召集村两委商讨爱心捐款事宜。 

一人有难众人帮。当日下午5点,在县、镇领导带领下,爱心捐款活动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得到了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伸出了爱的双手。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23855元,随即,解先志带领村干部将爱心捐款交到兄弟俩的手中,并鼓励兄弟俩要乐观生活。解先志说:“我虽然是山东人,但是我现在是三舍村‘第一书记’,也是三舍村村民,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困难义不容辞。现在我们正积极协调民政部门,解决他们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并结合村里产业情况,挑选适合他们发展的项目,为他们以后能够自力更生谋取出路。”目前,镇政府已经为他们办理低保,加入了农村合作医疗,并联系到县慈善总会每年定期资助他们一部分资金。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村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水平,灌云县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三访三爱”活动,即“访问种养大户、访问老党员、访问村民代表,关爱孤寡老人、关爱贫困户、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了许多像解先志这样的大学生村官先进典型,如关爱孤寡老人卢士平的胡姝,帮助留守儿童王帅帅的徐金涛,帮助养殖户解决龙虾养殖难题的佟文武等等。活动期间,已累计走访基层群众4590多人,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具体问题350多项,提出各类建议670个,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好评。灌云县下一步将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用制度将这项工作固定下来,长期开展下去,使之成为大学生村官的一项日常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