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通灌校区举办活动庆祝第31个教师节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席毅行)今天是教师节。昨天上午,主题为“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的第31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淮工通灌校区举行。数十名师生齐聚淮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很多已届耄耋之年,他们来自徐州、南通、常熟等地,均在港城从事过教育工作。

今年83岁高龄的穆才绪,是所有教师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据老人介绍,他教过的学生已近2000人,如今分布在五湖四海。

“穆才绪是我的老师。有一回我在学校突发高烧且一直不退,一度烧到40℃。穆老师知道后,背起我一路奔跑,送我到医院。”本次活动的发起者、淮工教授刘平昌回忆,后经医生诊断,自己得了脑膜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对大脑造成损伤。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十年了,谈及此事,刘平昌依旧十分感动,“我一家人一辈子都念着恩师的好。”

祖籍南通的郭锡勇、殷淑娟夫妇今年七十有余,两人是1970届南京大学毕业生。当年,两人在教育资源尤其是外语教育资源极为缺乏的条件下来到港城,在赣榆从事外语教育工作。他们先后在沙河、厉庄等镇的多所学校任教。进入新世纪之后,夫妻俩相继退休,参加这次活动,二老表示十分兴奋、激动。

刘平昌表示,这些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从事教育工作,为国家和社会付出了自己的一辈子,他们如春蚕吐丝,蜡炬焚身,只为了下一代。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在全社会范围内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大家继承并发扬这种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