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工受伤,补偿费用为何不谈?

【连网】 (记者 陈炜)“半个多月前,我在沭阳县的工地施工中发生意外事故而摔伤,工地先后把我送到沭阳、连云港的医院进行医治,现在我已经办理了出院手续,需要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在离开医院前,工地方避而不谈我的营养费、陪护费、父母的误工费等补偿问题,因为无车辆车费回家,只好临时住在旅馆里。”日前,在连打工的徐州市沛县青年周潇,向本报热线求助,他在工地受伤以后,工地老板只支付了医药费,却避而不谈营养费及家人的误工费等补偿问题。

民工求助:工伤赔偿拿不到

据原籍徐州市沛县大屯镇李大庄41号的周潇介绍,他今年21岁,2014年5月经村邻介绍来到江苏华能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项目部打工,在工地从事电焊工作,月工资6000元,一直工作很好。由于电焊工作比较出色,今年3月间,他被安排到沭阳县拃下镇的江苏益州热电厂工地,进行锅炉电焊安装工程。8月19日9时许,他和工友穆子国在5米多高的水箱上面进行排起管电焊安装施工,当时天下着雨,他负责电焊施工,穆子国负责铆钉施工,施工时使用电动葫芦将直径22厘米的钢管调立起来,固定位置进行电焊安装施工,在调整固定排气管点焊时,由于下雨,刚刚焊接的钢管发生热胀冷缩,焊接处突然崩裂,晃动的排气管将正在施工的他从水箱上面扫落,掉到距离5米多的地面上,当时地面上堆放着很多角铁等建材,落地后他就感觉到腰部受伤了,无法动弹。

随即,工地负责人派人将他送到沭阳县中医院医治,当时医生诊断为T6、7、8椎体压缩性骨折,左腕部挫裂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在沭阳县中医院治疗不到2天,工地又把他转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经过10多天的治疗,到9月4日,医生告诉工地方说,经过治疗已经具备出院条件,让周潇办理出院手续。当日,工地方缴纳了9000多元医药费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周潇告诉记者,住院的费用及出院都是工地安排吴秘书办理的。在出院当天,他家曾提出住院期间的营养费等补偿问题,可是刚一提出,工地老板房财保就表示,等年底结算工资时再作处理。因为胸椎骨折,他无法坐车,他和家人提出请工地找车将他们送回老家沛县,老板只同意给500元车费,让他们自己找车回去。无奈之下,他和父母只好到医院南边的一家旅馆临时住下来。

记者调查:

伤员躺在旅馆无法回家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周潇与父母临时寄住的通灌北路华慧旅馆。在周潇居住的房间,他的父母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父亲周世杰说,周潇在工地摔下来受伤住院两三天后,他们才从工友处得到消息,工地没有通知家人。出院当天他们提出营养费及误工费等补偿问题时,说了没有几句,工地老板房财保就生气走了,走时还说,宁愿把钱花掉打官司,也不给误工费等补偿费用。由于周潇是胸椎骨折,只能平躺着休养,无法坐车回家,出院时他们提出让工地找车送回去,工地只同意给500元路费,别的不管。办理出院后他们只好在医院南边的这家旅馆开了一个房间临时居住,现在周潇不能下床活动,每天吃喝拉撒都是躺在床上。特别是生活与营养补充都无法实现,他们希望工地能做到人道关怀,或者补偿费用,或者找车将周潇送回老家休养。

母亲吴香敏说,他们也不是无理取闹,只是希望工地能够按照规定进行合理的补偿,最好是将周潇送回老家休养。每天他们打电话给工地老板与吴秘书,对方都接听电话,就是不同意商谈补偿的事情。

工地回应:随时保证后续治疗

昨日下午,就周潇所反映的误工费拿不到等问题,记者采访了江苏华能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项目部有关人士。项目部经理房财保介绍说,他派人处理过周潇住院的问题,目前周潇的治疗还没有结束,还要继续治疗,补偿的事情不好谈,周潇的家人现在是无理取闹,想多要点补偿费用。参与处理周潇住院等事项的吴秘书解释说,办理出院前,工地曾要求周潇回到工地宿舍休养,一来可以保证周潇尽快康复,同时也可以防止周潇在家里发生二次伤害,避免伤害责任说不清楚问题。工地也表示将安排专人负责护理周潇的生活,可是周潇及家人执意要回老家休养,并自己办理了出院手续。关于返回沛县的路费问题,当时工地表示只负责报销周潇父母两人的两次往返车费,给500元路上买东西吃,可周家却不同意。至于工伤补偿等问题,等周潇的工伤鉴定结果出来了,工地方面会按照规定进行补偿的。吴秘书说,工地希望周潇继续住院治疗,工地该花的钱一分也不会少。

周潇说,出院是医生要求的,不是他和家人的主张,况且住院费用也是工地支付的,工地不办理出院手续,他怎么能自己出院呢?工地之所以那样说,实际上是在故意推脱与撒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