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联合执法消防检查化工企业安全隐患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亚洲 周刚军)为严防与化学品相关的火灾事故发生,市消防部门加大了对涉及化学品企业的检查力度。昨天上午,市消防支队和赣榆消防大队联合对赣榆区海头镇部分企业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向企业开具整改通知,企业表示会按要求整改。

当天上午,记者与消防执法人员来到赣榆区海头镇一家酒业公司,发现该公司存在不少问题:锅炉房与隔壁的一排废料仓库只有不到50厘米的距离,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火烧连营”;精馏塔下方的泵和电机没有做防静电处理,存在安全隐患;将消防水池兼做循环用水的水池用,不符合规定,消防水池的容量也不足等。

此外,该企业部分普通灭火器锈蚀严重,执法人员提醒企业负责人,普通灭火器一般两年就需要检查,化工企业最好一年就换新。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一家新材料企业,对之前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之前我们检查发现两个仓库间用一层彩钢板隔离,现在已经按要求整改。”

据了解,8月下旬,我市召开全市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集中约谈会,全市150余家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与此同时,消防部门也加大了对各类化工企业的检查力度,发现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