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楼市“金九”平稳开启 区域发展不均仍存在

【连网】(记者 孙飞)对楼市来说,九月是传统意义上的旺季。尤其是央行降准降息、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下调……当前利好政策频出,购房成本降低,让人对楼市“金九银十”充满期待。事实情况如何? 网上楼市昨日公开的数据显示,金九首周,全市商品房成交615套,成交面积73419平方米;市区(不含赣榆区)成交355套,成交面积40840万平方米。这些数字较前几周出现下滑,楼市“金九”首周表现平稳。

早在楼市进入“金九”之前,市内不少开发商针对即将预售或正在预售的产品开展暖场、开盘等各类促销活动,积极争抢市场购买力。据有关方面权威统计,市区仅在8月份就审批发放5份预售许可证,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约17万平方米,同时对35份过期预售证进行换证。加上此前拿证的房源,陆续开盘销售,使得当前楼市供应总体充足,住宅、商铺等物业类型齐全。

不过,与往年“金九”情况不同,今年的“金九”首周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9月3日至5日,全国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调休放假3天,许多企事业单位都实行了休假。市内不少开发商似乎也响应“假日”的节奏,多数楼盘开盘或营销节奏明显放缓,大多都未针对小长假加推或开新盘,暖场活动也有所减少,仅安排正常值班值守,接待客户看房和签约。

对购房者来说,随着楼市利好政策频出,内心上被激发加快入市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其观望情绪,特别是宿迁等省内周边不少城市出台地方版促销政策,让大家有了更多期待。“这些天,我们售楼部来访量跟平时情况差不多,没有特别明显增多,一共接待了10多组。”市区某楼盘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销售情况不错,来的客户都是购买意向非常明确的。

按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金九”首周,全市商品房成交615套,住宅成交543套,商业成交8套,办公成交31套。而前一周,全市商品房共成交790套,住宅成交589套,商业成交88套,办公成交39套。相比此前数周成交情况,“金九”首周表现并不乐观。有关业内人士也表示,其实当前成交较好的楼盘主要集中于新海新区的港利锦绣江南及周边、部分重点学区房等楼盘,如排除这些因素,港城楼市情况堪忧,并暴露出区域市场发展不均、不少楼盘销售不畅、存量去化压力较大等诸多特点。

据市场多方反馈情况,随着“金九”时间推移,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落地,以及降息等利好刺激,楼市供需两端或将继续升温。从房企角度看,把握住港城楼市特点,借助政策面宽松有力因素,或许到9月中下旬才会有较多且集中房源推出,且采取平价去库存策略,大力推动购买力入市;从购房者角度,把握住当前购房成本低,可选余地大的良好时机,多处看房多方比较,择机出手加快签约,楼市有望迎来成交高峰,“金九银十”旺季或将真正如期而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