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强势出击 灌南建成苏北首家规模电商孵化中心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立荣) 芬布雷蒂睡衣网上接单60件,乡情浓时尚女装网上接单1600件,青石网络交付某企业网站前期制作。平时,灌南硕项湖电子商务孵化中心看似平静,却时刻都在上演电子商务的精彩片段,这里的30多个电商企业随时接受线上线下预订或配货服务。该中心立足现有传统商贸服务业快速优化升级的优势,推动区域商贸、商务及服务行业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正把灌南建设成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高地。

硕项湖电子商务孵化中心成立于7月下旬,是灌南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型电商创业平台。中心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并预留3000平方米仓储物流空间,可容纳60家电商企业,是苏北首家规模电商中心。据该中心副总经理张生介绍,孵化基地设有“零成本创业”和“创客之路”等4个功能区,这里定期组织电商知识、创业政策培训,每周还举办创业沙龙等活动。孵化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创业者降低创业成本,同时为创业者提供相关服务。入驻孵化中心的电商可享受3年免房租、免上网费、水费等扶持措施。

据该县商务局局长、县电子商务推进办公室主任王成忠介绍,经过数年培育和发展,该县目前有大小电商企业近5000家,以本地特色产品经营为主。创业者既有IT精英、刚毕业大学生,也有打工回乡人员等,他们通过天猫、京东、淘宝等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通过孵化中心的引领,本地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电子商务中来。该县部分企业也加速了网络经济融合,目前县内许多企业已开始拓展电子商务,大宇食品日发数百单,汤沟酒通过酒仙网在网上销售产品,专业消防器材、服装等产品的生产企业网上销售情况也十分看好。其中,最突出的新集镇乡情浓服装厂年销售额近4000万元,李集乡的玩具企业和库恩玛维服饰年销售额均在3000万元以上。新集镇碾房村还因成绩显著,不久前被评为全省第二批电商示范村。

“中心将此前单打独斗的电商集于一处,形成了抱团发展的优势,创业者碰到的很多问题都可以就地解决。”首批入住孵化中心的青石网络公司负责人王叶青说,“面对面的交流,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灌南县相关部门也为创客们提供了最佳服务,目前该中心已组织5次免费创业指导和电商培训,实施“零资本创业”项目,有200多人通过培训并有意走上创业之路,硕项湖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正成为该县新型创业者的摇篮。为进一步促进电商发展,今年该县将依托该中心带动电商创业人员500人以上,培育2至4个电商示范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