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4国道洪门村路段 路修好后民宅排水难了 咋整

【连网】(记者 梁洪胜)“要修的公路高出我们院子地面十几厘米,下雨天雨水很难排走!”近日,海州市民许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北204国道洪门村段路面正在大修,要修的路面会高出6户居民家院前平地,加上附近地面无下水道,排水成了问题。

反映

新修路面高出民宅院前地面

许先生家住市区新牛公路与204国道交叉路口向北几十米处,利用家里房子靠路边的便利,他开了一家饭店。据他介绍,自家门前的这段204国道破损严重,最近相关部门正在大修,这让附近居民很高兴。但在施工时,他打听到,路面修好后会比两边地面高出十几厘米,这让他有些发愁。

据他介绍,这段204国道东面一排房子都是门店,有饭店和维修店,平时顾客不少,但一到下雨天就会遭遇“排水难”,“我们这面一排门店前没有下水道,一到下雨天,雨水就涌进店里。”许先生说,现在店门口的204国道正在修,“新修路面还要高出我们门店前面的地面,以后连路面的水都会涌进来,更难排水了!”

心声

希望相关部门帮助修建下水道

接到爆料后,记者来到新牛公路与204国道交叉路口,在现场看到,路面已经被隔离护栏挡住。边上一块指示牌上的文字显示,204国道该路段正在大修。随后,记者来到许先生家的饭店门口,看到不少工程车正在紧张地施工。

提起雨天排水难,附近商户陈先生无奈地说,此段204国道边上一排门店刚刚建成时,室内高度超过3米,由于门店前没有下水道,下雨天雨水不断回流到店内,店主们只能不断向店内垫土,现在室内高度只剩2米多,“一到下雨天,雨水流进店内,最严重时达到半米深!”陈先生说,每年雨季,他们都要用抽水机把雨水往外排。最近,他们了解到,新修的路面要高于路边门店地面的高度,大家都心急如焚。

“本来排水就难,现在路面高度又比门店地面高,雨天店里肯定会淹得更厉害!”许先生说,此段204国道路边商户遭遇排水难的有不少家,但几年前,北面靠近浦南段的门店门前修了下水道,“现在我们南面的这一排门店属于洪门街道洪门村,一直没能修建一条下水道。”据他介绍,附近遭遇排水难的商户曾一起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帮助修建下水道,解决雨天排水难问题。

街道

可协商施工方路下铺设下水管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海州区洪门街道洪门村村主任柏主任。据他介绍,接到村民反映后,村里已经向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他建议记者到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

当天,记者联系到洪门街道一名负责人。据他介绍,接到村民反映后,街道工作人员向相关城建部门了解了情况。“路面相关施工规划里并不包括修建下水道,而且路面先于路边门店存在,相关施工部门无法修建完整的下水道。”该负责人表示,经过现场了解,204国道该路段西侧有一条下水道,商户可以与修路的施工人员协商,从路下通一根不到20米的下水管,将东侧门店的积水引到西侧下水道内,解决雨季排水难问题。

相关新闻